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德摄影师拍到“猫鼬版”《狮子王》 父子情深|美设计能容4万人新“诺亚方舟”|德机场员工枪击美军大巴致两死两伤|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埃及新总理对示威者承诺 修宪草案将全民公投
2011-03-06 08:4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英国媒体3月5日报道,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当天颁布决议称,将从3月19日起在埃及全国范围内就近日拟定的宪法修改草案举行全民公投。此前一天,埃及新任总理伊沙姆•沙拉夫来到位于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发表讲话,承诺修宪等工作将如期进行。

3月3日,埃及前总理沙菲克宣布辞职,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随后宣布任命前运输交通部长沙拉夫接任。继2月12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后,解放广场上的抗议人群始终未见散去,示威者要求穆巴拉克的属下们也离开内阁,1月29日才被穆巴拉克任命为埃及总理的沙菲克就被认为是旧政府的标志。

示威者威胁称,如果沙菲克不辞职,他们将发动新一轮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者希望看到一个更能与穆巴拉克统治时代摆脱干系的政府,他们对政府中保留太多穆巴拉克的盟友而心存疑虑。

“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告诉大家,你们才是权利的拥有者,我们将按照大家的要求进行修宪,”沙拉夫4日在解放广场对数千名示威者说。任命沙拉夫为总理被视为是军方对埃及国内要求沙菲克及其内阁下台的抗议活动所做出的反应。

不过,4日晚仍有大约200名示威抗议者袭击了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港的国家安全局办公大楼。现场目击者称,示威者向驻扎在安全局办公大楼执勤的警察投掷了汽油弹,随后警方开火回击,有4名警官受伤。

但埃及官方通讯社的报道称,当天晚上的抗议并没有引发警方与民众的暴力冲突,而且也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悉,埃及宪法修改委员会主席比什里上月26日公布了宪法修改情况。修改内容涉及总统候选人资格、总统任期、选举司法监督、议员资格确定、副总统任命和紧急状态等条款。根据这一宪法修正草案,埃及总统任期将缩短至4年,且只能连任一次;总统应在就职后60天内任命副总统,选举应在司法监督下进行。此前,埃及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可连选连任。

2月11日,时任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事务,由国防部长坦塔维领导的这一机构表示,将在6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随后会把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西“内衣节”风景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办“内衣节”,模特们穿着各式性感内衣在市中心进行游行庆祝。 >> 详细

论坛
盘点八大女星的精彩反串
女星常在影视作品中以男性装扮出场,或霸气冷峻,或帅气阳光,总能让粉丝倾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