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设计能容4万人新“诺亚方舟”|德机场员工枪击美军大巴致两死两伤|英国鼓励人们看航迹云吹泡泡|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务院称失踪FBI前特工被扣西南亚 呼吁伊朗救援
2011-03-04 11:28: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务院称失踪FBI前特工被扣西南亚 呼吁伊朗救援
 
 
资料图:FBI前特工罗伯特·列文森2007年3月在伊朗神秘失踪。
 

据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4年前在伊朗失踪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特工罗伯特·列文森目前仍然在世。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有迹象显示列文森被扣在西南亚某地。她说,“鉴于伊朗政府曾就此事提供过援助,我们请求伊朗政府对此事采取人道救助,实现达列文森安全回国、使其一家团聚。”

列文森现年已经63岁,此前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美国政府担心他可能已不在人世。但列文森的家人在去年底得到确凿证据证明他还活着。

列文森的妻子本月3日在网上发表声明称,“罗伯特仍然在世的消息令我们振奋不已,可我们还是为他的人身安全和身体状况担忧。全家人都期待有一天能够与他团聚。”

2007年4月2日,美国政府正式致信伊朗政府,称FBI前特工罗伯特·列文森数周前在伊朗南部基什岛失踪,要求伊朗协助调查该特工的下落。但伊朗政府多次回复称对列文森失踪一事毫不知情。

就在列文森失踪当年,FBI发言人称,该男子10年前退休,失踪时正在基什岛处理私人事务,当时他并不为FBI工作。据悉,列文森是从阿联酋前往伊朗的。

基什岛是一处伊朗南部的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区,非伊朗人可以不需要签证直接登岛。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西“内衣节”风景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办“内衣节”,模特们穿着各式性感内衣在市中心进行游行庆祝。 >> 详细

论坛
美国最贵住宅区豪车满街飞
比弗利山庄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的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