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伊朗军舰32年来首次驶苏伊士运河 以色列监视|英老农发现罕见蛋中蛋 要为后代留作纪念|英猫叫声堪比波音737噪音 申请吉尼斯纪录|
时政>美欧>其它
新西兰震区展开全面搜救 预计死亡人数将翻番
2011-02-23 08:5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克莱斯特彻奇综合消息: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市22日中午发生里氏6.3级地震,全面搜救工作已在当地展开。救援人员今夜将连夜营救目前被困在瓦砾堆下的失踪人员。目前已知一名中国女性公民被困废墟之下,这名女性来自广州。

中新社记者连线当地华侨李妍,这位亲历者讲述新西兰地震惊魂瞬间,当地政府预计遇难人数将会翻番;新西兰南北岛医院进入紧急状态,随时接受地震伤员。

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51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已确认造成至少65人死亡。克莱斯特彻奇市长估计仍有150至200人被埋在倒塌的建筑废墟下。

新西兰副总理比尔说,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损失和伤亡情况“正逐渐清晰”,“很多人今晚不敢回家睡觉”。

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克莱斯特彻奇市区以南仅10公里的利特尔顿,震源深度约5公里,其后发生多次余震,最大余震5.7级。比尔说,地震的强度超出了许多现代建筑设计承受的能力。

整个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煤气的味道,克莱斯特彻奇大教堂也部分被毁。所有的学校在接到通知前,都将停课。

南岛的医院都已紧急腾出了几百张床位,克莱斯特彻奇附近也设立了多家临时医院。在阿丁顿地区目前已有1200人在临时避难所内。医护人员则仍在频繁穿梭于市区之间。

军方已派遣35人参与营救,另外250名军人正驰赴当地,预期可参加明天的救援工作。邻国澳大利亚也已派出搜救队支援新西兰抗震救灾。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最北端的城市人死不腐
朗伊尔城是世界最北端的城市,70年前,镇上的小小墓地就停止纳新了。 >> 详细

论坛
笑破肚皮的宝宝搞怪照
宝宝,坠落人间的天使,他们的天真无邪提醒着我们这个世界的简单和美好。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