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朝将冻结金刚山韩方资产 韩拒绝前往执行现场|美13岁少年欲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者|波兰默哀两分钟 哀悼遇难总统|
不要让眼泪会成为我们的最后一滴水!
2010-03-30 14:54:1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统计,截至3月16日,中国耕地受旱面积达645万公顷,超过多年同期均值近180万公顷,有2000多万人因旱饮水困难,其中,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这五个省区市是重灾区,受旱面积占到全国的83%。

2009年10月至2010年3月中旬,四川省大部分市州气温异常偏高,累计降雨量稀少,蓄水不足,水分蒸发量大,出现秋、冬旱连春旱。据民政部统计,截至3月16日,旱灾造成全省13个市州55个县(市、区)616万人受灾,131万人饮水发生困难。西南地区旱情目前仍呈持续发展态势,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五省(区、市)局部出现严重干旱,局部地区旱情甚至达到百年一遇。根据气象部门预警,这些地区的干旱将持续或发展。

地处西昌,似乎还感觉不到缺水,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缺水的直观感受就是停水,每天还能用到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已是习以为常。而只要你多关心一些国家大事,多花几分钟时间看看新闻,你就会惊恐的发现:我们已经站在缺水的边缘!

也许有一天,新闻里会紧急播告,通知停水,也许有一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也会象灾区那样,没有水洗脸,没有水洗手,几个月洗不成衣服,洗不成澡,喝不上一口清洁的水,不要以为这是危言耸听,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我们的资源,我想,我们的眼泪会成为我们的最后一滴水。

如果你害怕捐款不会到位,那么,请用你的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节约用水!

洗衣机里放出的水,第二次放出来的可以先润湿拖布,暂停操作,剩下的可以用来清洗拖布,第三次的基本是干净的水了,你可以备一个大塑料桶,把水接上备用。如冲厕所之类。最后一次洗完菜的水可以留着,那里面除了少许菜叶就是清水,你可以用来初洗碗筷或者洗别的,要不就倒在前面那个塑料桶里。(不要用桶去接水龙头滴的水,你那不是节约而是占国家的便宜,你在其它很多地方都能节约出一桶水来。)如果你觉得麻烦,请你想一想,灾区的人喝的水有第三桶水干净吗?也许有一天你连这样的水都喝不上。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公共场所一直流淌着未关的水龙头,是否可以顺手关上?家里的车是否可以不用洗得那么频繁?你在用洗手液或香皂洗手的时候是否可以先把一直流淌着水的龙头关上,等要冲洗的时候再打开?如果说洗脸要用流动的水,那么,是否可以把水量关小点?(这对于灾区的人民来说已经是奢华之极,所以我建议用脸盆洗脸,你可以用手捧出水来洗,效果是一样的。)相信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你们都能看到,请大家都用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拯救地球,拯救我们自己。谢谢。

作者:淡水幸福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孟加拉首都达卡的另一面
提到达卡的,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满城奔走的人力车。但是在达卡,还有更多其他画面。 >> 详细

论坛
场上喧宾夺主的美女裁判
世界体坛上美女裁判不在少数。她们太过美丽,一出现就喧宾夺主,使目光集中在她们身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