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客机发动机全失灵 迫降时冲出跑道2死83伤|英逮捕俄“美女间谍” 疑潜伏议会勾引议员|泰国曼谷庆祝国王83岁大寿 希拉里发来贺电|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巴自杀式炸弹袭击致近180人死伤 塔利班“认领”
2010-12-07 08:52: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自杀式炸弹袭击致近180人死伤 塔利班“认领”
 
巴基斯坦西北部莫赫曼德地区12月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近180人死伤。图为受伤的男子被送往医院。

巴自杀式炸弹袭击致近180人死伤 塔利班“认领”

巴基斯坦西北部莫赫曼德地区12月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近180人死伤。图为受伤的长老。

综合外国媒体12月6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当天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两名“人弹”在当地官员办公大楼引爆了身上的炸药,截至目前至少造成50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组织“TTP”宣称对此事件负责,该组织发言人奥马尔•哈立德称这是对巴政府日前决定向美方提交数名阿拉伯武装分子的回应。

此次自杀袭击发生在巴国与阿富汗交界处的莫赫曼德部落地区,据称针对的是民兵、当地政府官员和反塔利班活动人士,最主要目标则是该地区行政长官阿姆贾德•阿里汗。

当天,两名自杀式袭击者骑着摩托车来到阿里汗办公的大楼,其中一人在阿里汗副手的办公室外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另一人在企图逃脱安保人员抓捕时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阿里汗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透露,他本人并无大碍,但是办公楼内多个房间被毁;由于当时有一百多人正聚集在一起召开反塔利班会议,因此死伤如此惨重。据称,多位当地官员和数名记者在此事件中丧生,其中还包括几位一直与塔利班进行和谈的重要部落长老。

袭击发生后不久,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组织“TTP”发言人奥马尔•哈立德出面承认

袭击发生后,巴安全部队宣布在莫赫曼德地区实施戒严并展开搜捕行动,所有进出该地区的通道被关闭。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下令立即展开调查。

此次袭击是莫赫曼德部落地区今年发生的第二起较为严重的自杀式袭击事件。7月9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该地区一座市场内引爆炸药,导致107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始作俑者正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组织“TTP”。

莫赫曼德部落地区是巴基斯坦的7个部落地区之一,与阿富汗接壤,是塔利班反政府武装和基地组织比较活跃的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编译整理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动物有时候确实比人可爱!
在动物的世界里,一样有个性、生活习惯方面的差异,它们的状态有时候比人可爱多了! >> 详细

论坛
看看民国的四大美公子
他们出身豪门、年轻英俊,还大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民国时的四大美公子究竟是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