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心理学家“证实”人类能预见未来|美共和党佩林之女晋级舞蹈选秀决赛|大三女生跳悬崖自杀 剑桥一个月4学生死亡|
时政>美欧>其它
新西兰发生42年来首次矿难 数十人失踪或被困
2010-11-20 09:15: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西兰发生42年来首次矿难 数十人失踪或被困
 
矿难地点

新西兰发生42年来首次矿难 数十人失踪或被困

事故煤矿的入口

综合国外媒体11月19日报道,新西兰南岛一个煤矿当地时间19日下午3点45分左右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失踪,预计营救行动需要数日时间。据悉,该国已经有42年未发生过矿难。

***媒体跟踪报道情况一览

4:42pm:有报道称矿工可能被困在1500米深的地方

5:02pm:未经证实报道称找到一名死者

5:16pm:警察称事发时墙上挂着36个进入煤矿的人的标签

5:22pm:失踪人数修改为27名

5:44pm:CNN报道两名矿工从逃生通道回到地面

6:28pm:已经有5人回到地面,其中有2人被送到医院。还有24人下落不明

7:02pm:英国媒体报道称失踪人员包括为安全事务进入煤矿的管理人员

7:42pm:失踪矿工家属聚集事发煤矿,他们被告知营救行动或许要花费数天时间。

***数十人失踪

出事的派克河煤矿位于新西兰基督城西部约257公里处。新西兰能源部长格里•布朗利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3点45分,最后一次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是在4点15分。据他介绍,失踪人员包括上班的矿工和一些为煤矿安全事务下井的管理人员。

煤矿管理人员透露,爆炸发生时最多有35人在地下工作,目前已经有5人先后返回地面。

煤矿所在格雷区的负责人托尼•考克舒恩表示:“情况不大好。我们不知道爆炸在多深的地方发生,不过它显然是一次很强的爆炸。如果幸运的话,可能大家会没事,但现在我们有25到30个矿工还下落不明。”

警方指挥官约翰•坎宁称目前还没有太多的细节信息,最初报告显示煤矿里至少有30个人,他们可能被困在最深达1500多米的地方。

目前,警察、消防人员、直升机和救护车都聚集在这个煤矿,矿工们的家人也陆续赶到了煤矿入口处。

***逃生通道

据新西兰能源部长格里•布朗利介绍,事发煤矿里有紧急逃生通道,但不知被困人员现在还能否使用这个通道。

有报道称,首先返回地面的两个人就是通过这个逃生通道出井的,其中一人是到井下检查电力故障的电工,另一人是司机。

新西兰记者西蒙•贝克曾进入过这个煤矿,他说如果煤矿的主要入口被堵上,矿工确实可以通过一个斜道逃生。“他们造了一个小通道,能够通往矿山顶部,”贝克说。

***事故煤矿

派克河煤矿位于新西兰已知最大的焦煤产区,探明储量达5850万吨。该矿拥有大约140名员工,每年产煤150万吨,于2008年开始营业,此前一系列的技术问题曾影响到了它的发展,后期一直在加大产量。

新西兰最近的一次矿难发生于1968年,19人遇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威廉王子与女友的奢华豪宅
威廉王子和大学女友凯特将要同居的屋子布置一新,设施豪华气派,迎接新女主人的到来。 >> 详细

论坛
印度高僧享用的性奴圣女
这些来自贱民家庭的女孩子年纪轻轻便开始为寺院服务,成为高级僧侣和婆罗门长老的性奴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