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国夫妇身高总和4.07米 打破世界纪录|德国称纳米比亚截获疑似包裹系实战测试|小身材大作为 吉娃娃犬加入日本警犬队|
时政>深度报道
大三女生跳悬崖自杀 剑桥大学一个月四名学生死亡
2010-11-19 09:06: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一名大三女生的尸体近日在该国“海滩之顶”悬崖旁边的海滩被人发现,这已经是这所世界顶尖学府在短短一个月里爆出的第四起学生死亡事件。

***高材生从最高悬崖跳下

21岁的特丝·马多克生前酷爱冰球,是一个人们眼中的“优秀学生”,原本应在明年从剑桥大学耶稣学院神学专业毕业。然而,自今年9月份起,马多克就没有返回校园上课,导师解释说是由于健康原因。

悲剧发生在10月30日,当天有人看到她从英国东萨西克斯郡的“海滩之顶”悬崖上纵身跳下,警方认为她很可能是自杀。“海滩之顶”是英国多佛白崖的最高点,高500英尺(约152米),因频繁发生自杀事件而出名。

马多克的葬礼15日在英国西部港市布里斯托尔举行。耶稣学院的高级导师斯蒂芬·希克洛什教授致词说:“马多克是一名十分出色的学生,她在第一年的所有考试成绩都是第一名,这使她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她还是学院冰球队队员,也是剑桥学校女子冰球队成员。不幸的是,她由于健康原因没能再返回学校。马多克有很多朋友,大家都会十分想念她。”

知情人士介绍说,马多克的父母在得知女儿死亡的噩耗时几乎崩溃。她23岁的哥哥去年刚刚从牛津大学毕业。

***死亡阴霾笼罩剑桥

一个月前,新加坡籍女生陈明薇在伦敦一家医院门外被车撞倒,继而被拖行1.6公里致死。陈明薇在剑桥大学的彼得学院攻读医科三年级,也是剑桥大学空手道学会的会长。她去世当天正是她的20岁生日。

4天后,19岁的大二工科男生乔治·斯塔林死于剑桥学生宿舍,他曾是剑桥大学游艇队的划手,与陈明薇是好友。

10月11日,保加利亚出生的22岁法律系学生帕维尔·康德切瓦同样在宿舍死亡。

目前,警方已经进行了多轮审讯,但认为这几起死亡并非他杀。校方发言人说:“这些意外之间完全没有联系,它们都是个案。每一个都是一场悲剧。”

另有消息称,一系列惨剧发生后,剑桥大学对学生们进行了心理辅导,不过校方17日称这二者之间没有联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威廉王子与女友的奢华豪宅
威廉王子和大学女友凯特将要同居的屋子布置一新,设施豪华气派,迎接新女主人的到来。 >> 详细

论坛
印度高僧享用的性奴圣女
这些来自贱民家庭的女孩子年纪轻轻便开始为寺院服务,成为高级僧侣和婆罗门长老的性奴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