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王室宣布威廉王子2011年大婚|索马里成“全球最危险国家” 亚洲多国进前十|两匹公马为称王择爱决斗|
时政>美欧>英法德
威廉王子订婚戒指为戴妃遗物 婚后暂居“绿色农舍”
2010-11-18 09:03: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威廉王子订婚戒指为戴妃遗物 婚后暂居“绿色农舍”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左图为凯特和威廉,右图为戴安娜与查尔斯

威廉王子订婚戒指为戴妃遗物 婚后暂居“绿色农舍”

威廉和凯特面对镜头宣布订婚喜讯

威廉王子订婚戒指为戴妃遗物 婚后暂居“绿色农舍”

颇具传奇色彩的蓝宝石戒指

综合英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随着英国威廉王子和女友凯特·米德尔顿订婚消息的公布,有关威廉求婚的过程以及两人婚后的初步打算等更多细节陆续得到披露。

*** 订婚戒指为戴妃遗物

11月16日,英国白金汉宫宣布了威廉和凯特已于10月份正式订婚的消息。当天晚上,威廉和凯特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的专访,证实了上述喜讯。

凯特表示,两人的恋情始于2001年,当时他们都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读书。2007年,两人短暂分手期间她感到“很受伤”。“我当时真的很不愉快,但这件事(两人分手)使我变得坚强起来。(只有在那种情况下,)人们才能发现自己身上未曾被注意到的品质。”

当然,两个人很快重新走到了一起。不过,当威廉拿出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求婚时,凯特还是大吃了一惊。

威廉透露,之所以选择那枚戒指是想让母亲分享他们的喜悦。“那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传家宝,而凯特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之人……我用这种方式来表明,即便在今天我也没有忘记我的母亲,我要让她分享我的喜悦并向她保证,我将和凯特共度今后的岁月。”

不仅仅是订婚戒指,就连两人在面对摄像机镜头宣布喜讯时的方式和表情几乎都与29年前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的做法完全一样。戴安娜当时身穿一袭蓝色束腰长裙与查尔斯并肩而站,她戴着蓝宝石戒指的左手挽着未来丈夫的右臂。凯特的动作和戴安娜如出一辙,只是她的长裙颜色更深一点,而且衣领开得比较深,露出了珠宝项链,戴安娜则是在裙子里面穿了白色衬衣并戴着围巾。

*** 同款戒指在美热销

令威廉王子没有想到的是,他用蓝宝石戒指求婚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发了美国年轻人抢购蓝宝石戒指的狂潮,相同款式的戒指更是供不应求。

纽约一家蓝宝石钻戒制作公司的订购热线几乎被打爆,员工们不得不加班加点赶制戒指,该公司一名销售经理甚至用“疯狂”来形容这股突如其来的抢购热潮。他还介绍说,那款戒指上镶有一枚较大的椭圆形蓝宝石,在蓝宝石的周围还装饰着一圈小钻石。

*** 王子数千米高山求婚

威廉是在肯尼亚旅游时向凯特求婚的。当时他雇了一架直升飞机,把凯特和同行的朋友们运送至位于肯尼亚山(Mount Kenya)半山腰的一处静谧湖泊周围,正是在那个海拔1.2万英尺(约合3657.60米)的地方,威廉向凯特提出了结婚请求。肯尼亚山的海拔约为5200米,是非洲第二高峰,被当地基库尤人视为神圣的“天神乐园”。

凯特16日晚表示,当时感觉“浪漫极了”,她甚至“不敢相信威廉是认真的”。随后,由于凯特的祖父不幸去世,两人决定暂不对外宣布喜讯。最先知道消息的是凯特的父亲迈克尔,因为威廉王子在向凯特求婚后又征询了迈克尔的意见。

威廉称,在求婚之前那枚戒指已经在他的背包里藏了3个星期,最后他终于鼓起勇气把戒指“展示”给了凯特。由于害怕把戒指弄丢,他在旅途中曾多次拒绝了朋友们主动提出的帮助携带背包的好意。

*** 新人婚后暂居环保农舍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披露说,和大多数人想象的不同,威廉和凯特结婚后不会很快搬入白金汉宫,而是决定在威尔士北部地区的一处偏僻但安静的农舍居住,他们这样做可能是因为考虑到日后完全属于两人的“私有空间”将十分难得。

在订婚之前,威廉和凯特已经在威尔士北部的安格尔西岛度过了几个月的“夫妻生活”。安格尔西岛上有英国皇家空军的一个基地,作为现役军人的威廉经常驾驶着他的“海王”(Sea King)直升机在岛上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两人在岛上的住所是一处租来的农舍,每月的租金为750英镑(约合人民币7930.58元)。

与父亲查尔斯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的理念相吻合,威廉和凯特的“爱巢”几乎完全用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建造,包括芦苇编的下水道系统、烧木屑的煮锅、太阳能电池板、羊毛装饰墙等。

*** “小两口”徜徉世外桃源

据当地居民介绍,威廉和凯特显然已经把那处农舍当作他们“开发”安格尔西岛的后方基地,附近的酒馆和餐馆是两人常去的地方。

安格尔西岛西北部一家酒吧的服务员表示:“他们两人就像其他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只有当你看到他们旁边全副武装的保镖时,你才会意识到他们的特殊身份……威廉通常喝苦味酒,而凯特喜欢白葡萄酒或者苏打水。威廉似乎很喜欢我们制作的碎肉馅饼和薯条,凯特则更喜欢鱼和沙拉。”

还有受访者说,曾经看见威廉骑着红白相间的摩托车在安静的乡村小路上飞驰。此外,威廉和凯特还经常逛岛上的连锁超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1911年以来胸罩的百年演变
自从胸罩百年前发明至今,它给了女性最贴心地保护,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 详细

论坛
美国超市实拍
在美国,除房子外,貌似样样涨价。我们来看看100美元在那里能买些什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