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王室宣布威廉王子2011年大婚|索马里成“全球最危险国家” 亚洲多国进前十|两匹公马为称王择爱决斗|
时政>中东中亚>两伊
伊朗举行最大规模防空演习 旨在保卫敏感核设施
2010-11-18 08:46: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伊朗从11月16日开始在全境进行一场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防空演习,以提升防御空中打击的能力。

*** “贴近实战”多兵种参与

伊朗国家电视台称,这场名为“伊斯兰领空守卫者3”的演习将持续5天。按照预定计划,本次演习将分3个阶段实施,参演部队包括伊朗空军、伊斯兰革命卫队、警察以及民兵。

伊朗空军高级将领艾哈迈德·米盖尼(Ahmad Mighani)表示,该演习将“力争贴近实战”,具体内容除了演练防止假想敌袭击伊朗国内包括核设施在内的重要目标,还将测试包括国产S-300防空导弹在内的中远程导弹。

“这场大规模演习旨在提高伊朗防御空中打击的能力,防范敌人对伊朗重要目标进行袭击,其中包括核设施。”此外,米盖尼还透露,伊朗今年已经在一些敏感的核设施周围举行了类似的防空演练,如纳坦兹铀浓缩工厂和布什尔核电站等地。

在16日的演习结束后,该演习发言人、伊朗陆军准将哈米德·阿尔贾吉称,军方当天不但测试了国内核设施的防空系统,而且还成功击退了企图袭击该设施的假想敌方飞机。他还表示,演习开始之前,伊朗雷达系统发现了六架试图靠近伊朗领空的外国飞机,在伊朗防空部队进行警告之后,这些飞机都已返航。

伊朗军方曾于本月10日宣布已研制出自产版本的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并且将于近期进行测试。据称该伊朗自产版本的质量将可与俄制系统相匹敌。

2007年,伊朗与俄罗斯签订了一项涉及金额约8亿美元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购买合同。但今年6月,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将根据联合国第1929号决议,停止向伊朗出口包括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重型武器装备。这引起了德黑兰的强烈不满,内贾德总统甚至指责俄方此举是向撒旦屈服。

*** 美防长称制裁伊朗成效斐然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中指出,国际制裁对伊朗产生的影响比其领导人宣称的要“严重得多”。

“我个人认为伊朗目前仍在发展核武器。同时根据我们获得的情报,他们(伊朗领导人)已经对制裁造成的冲击感到震惊。并且,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经开始怀疑内贾德总统在这个问题上对自己撒了谎,”盖茨说。

盖茨认为,对伊朗核问题的唯一长期解决方法,“就是他们意识到发展核武器最终会损害他们自身的利益。除此以外,其它的方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

上周,伊朗经济部长萨姆斯丁·侯赛尼(Shamseddin Hosseini)曾在华盛顿表示,“伊朗已在制裁中走过了30年,但是伊朗的经济实力仍然不断增强”。对此,盖茨则回应说,国际社会的制裁已经让伊朗“饱受内伤”,伊朗只是“强装淡定”而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1911年以来胸罩的百年演变
自从胸罩百年前发明至今,它给了女性最贴心地保护,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 详细

论坛
美国超市实拍
在美国,除房子外,貌似样样涨价。我们来看看100美元在那里能买些什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