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收到附有子弹恐吓信件|墨西哥坎昆一酒店发生爆炸24人死伤|以色列受美“贿赂”考虑暂停修建定居点|
时政>美欧>其它
爱尔兰未排除接受欧盟援助
2010-11-17 08:44: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爱尔兰正就现阶段“市场行情”与欧洲官员会谈。德国呼吁爱尔兰效仿希腊接受欧洲联盟援助,以逆转欧元区债券遭抛售局面。

爱尔兰14日未排除接受欧盟援助可能性,但否认已经请求援助。

对话欧盟

路透社14日援引欧盟消息来源的话报道,有关向爱尔兰提供援助的会谈仍在持续;随着拆借成本急剧上升,如果不接受援助,爱尔兰可能挺不过去。

报道说,欧盟迫切希望爱尔兰接受援助,以避免希腊式情节重演,即一国财政危机拖累整个欧元区。

不过,爱尔兰司法部长德莫特·埃亨否认爱尔兰与欧洲官员讨论援助事宜,称相关报道为“捏造”。

埃亨说:“没有谈判。如果有谈判,政府会知道。但我们并不知道。”

爱尔兰财政部一名发言人13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爱尔兰政府正与欧洲官员就现阶段“市场行情”展开接洽,“爱尔兰没申请外界援助”,政府到2011年都资金充足。

聚焦银行

虽然爱尔兰政府自称“不差钱”,但随着拆借成本上升,国内银行越来越依赖于欧洲中央银行。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截至10月29日,爱尔兰银行机构共计从欧洲中央银行借出1300亿欧元(约合1777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80%。

欧洲领导人上月同意建立一项机制,允许政府在无力还贷的情况下选择“断供”。这一决定促使投资者抛售爱尔兰和葡萄牙债券,推升两国债券利率。

在爱尔兰财政部和中央银行设想的“高压”状态下,救援金融体系需花费500亿欧元(684亿美元)。债务机构数据显示,爱尔兰2011年总体资金需求为235亿欧元(321亿美元),这一数字2014年将回落至186亿欧元(254亿美元)。

古德博迪股票经纪公司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首席经济分析师德莫特·奥利里说:“虽然爱尔兰到明年上半年资金充沛,但银行状况还得考虑。”

传导紧张

欧元区财政部长定于15日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

联合信贷集团位于英国伦敦的首席经济分析师马尔科·安农齐亚塔说:“只要欧洲各政府摇摆不定,市场就不会稳定……我们将看到市场日益紧张,为欧洲事态担忧。”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3日说,希腊可能推迟偿还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1100亿欧元(1504亿美元)贷款。

葡萄牙外交部长路易斯·阿马多13日说,如果不能形成广泛联合政府应对危机,葡萄牙可能将不得不离开欧元区。葡萄牙14日举行地方选举,结果将影响政府削减赤字努力。

高盛集团首席欧洲经济分析师埃里克·尼尔森认为,欧盟委员会本周末可能将讨论是否向葡萄牙提供援助,虽然葡萄牙赤字规模不及爱尔兰,但其资金需求更迫切。

尼尔森说:“虽然两国情况不同,但只要其中一国正式求援,每个人都会有兴趣同时对另一国启动这一程序。”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1911年以来胸罩的百年演变
自从胸罩百年前发明至今,它给了女性最贴心地保护,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上最另类旗帜
世界上有一些旗帜,图案另类、配色怪诞,但却让人印象深刻。这里介绍其中最有趣的15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