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王室宣布威廉王子2011年大婚|索马里成“全球最危险国家” 亚洲多国进前十|两匹公马为称王择爱决斗|
时政>深度报道
以色列受美“贿赂”考虑暂停修建定居点 执政联盟或分裂
2010-11-16 08:47: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以色列政界人士11月14日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有望在安全内阁中得到超过半数的支持,通过美国提出的以大批援助换取以色列在部分地区停建犹太人定居点90天的计划。

据该政界人士透露,在以色列安全内阁中,有包括内塔尼亚胡在内的7人支持美方的建议,另有6人持反对意见,剩余2人届时将投弃权票。安全内阁共有15名成员,分别来自内塔尼亚胡的利库德集团、国防部长巴拉克领导的工党以及外交部长利伯曼领导下的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我们的家园”。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对内塔尼亚胡表示了赞赏:“我想,内塔尼亚胡总理正在跨出极具建设性的一步。虽然这一步对他来说并不容易,但是我认为这恰恰表明他是认真的。”

此前,为了推动巴以和谈继续下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于11日向来访的内塔尼亚胡提出了五点计划。美方在计划中提议,对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实施90天的冻结令,但不适用于东耶路撒冷地区;而且在此禁令到期之后,美方将不再反对以色列在西岸继续兴建定居点。

除此以外,美国还建议与以色列达成一项全面的安全协议,并且将向以方提供价值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20架F-35战机及雷达系统,维持以色列在该地区“制空权上的绝对优势”;同时美国许诺未来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中,将投票否决任何对以色列施压的提案。

内塔尼亚胡14日在内阁会议开始时说,美方所提的这些条件仅是草稿,并不是“最终版本”,目前以美双方仍在协商具体内容。一旦计划正式拟定,以色列安全内阁将进行投票表决。同日,他在接受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称:“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坚持任何建议都必须考虑到以色列的安全需要,使以色列在当前乃至未来十年内免于遭受安全威胁。”针对内塔尼亚胡已经答应美国将促使内阁通过这份停建令,以色列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亚阿隆称,美国的建议“是一个陷阱”;犹太定居者的领袖们更是纷纷指责内塔尼亚胡此举使得“政府的诚信彻底丧失”,他们还提议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议题。

如果执政联盟中的“以色列-我们的家园”或其他支持定居者的小党以退出联合政府抗议新的冻结令,那么这将促使内塔尼亚胡转而同目前的反对党、中间派政党前进党组成新的联盟。

目前巴勒斯坦方面并未作出正式回应。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高级助手纳比尔•阿布•戴纳赫(Nabil Abu Rdainah)说:“只有彻底弄清楚美以双方的正式计划以后,阿巴斯才会正式表态。”私下里,巴官员已经对美国利诱以色列在部分地区暂停兴建定居点的行为表示了愤怒,称美国如此“贿赂”以色列,竟然只是让它履行最基本的国际义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1911年以来胸罩的百年演变
自从胸罩百年前发明至今,它给了女性最贴心地保护,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上最另类旗帜
世界上有一些旗帜,图案另类、配色怪诞,但却让人印象深刻。这里介绍其中最有趣的15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