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访印尼向穆斯林世界示好 见儿时同学|布什新书评各国领导人 称胡锦涛实干|美加州上空惊现神秘导弹 五角大楼称不知情|
时政>头图
美巨型邮轮海上起火动力瘫痪 “里根”号航母出动救援
2010-11-11 09:02: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巨型邮轮海上起火动力瘫痪 “里根”号航母出动救援

因为发动机舱失火而失去动力的“光辉嘉年华”号游轮

美巨型邮轮海上起火动力瘫痪 “里根”号航母出动救援

载有大批救援物资的飞机紧急起飞

美巨型邮轮海上起火动力瘫痪 “里根”号航母出动救援

美国海岸警卫队紧急调拨了大批救援物资

据美国媒体11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一艘载有近4500名乘客和船员的美国巨型邮轮在美国圣迭戈西南海面因发动机舱起火失去动力,此后该邮轮一直在海面漂浮。目前,美国海军已经调派“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前往出事海域协助救援。

*** 邮轮动力系统瘫痪 船上无法提供热水热食

出事的邮轮是长314米的“光辉嘉年华”号,排水量11.3万吨,隶属于美国著名的嘉年华邮轮公司。7日,该船搭载着3299名游客和1167名船员从加州长滩起航开始为期7天的旅行,目的地是墨西哥维埃拉。仅仅出发一天之后,邮轮的发动机舱就发生大火,虽然火灾被迅速扑灭,也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是船上的动力系统因此瘫痪。

出事地点位于圣迭戈西南海面320公里,火灾发生时,乘客们被紧急从船舱疏散至上层甲板的空旷区域,随后他们被允许回到自己的房间。

因为动力系统无法修复,邮轮在失火后漂到了墨西哥以西约80公里的海面。同时,电力供应也受到影响,目前船上仅能保障瓶装水和冷食供应,无法提供热水热食以及手机和互联网服务;船上的辅助电源只能提供照明,空调设备也不能使用。

来自加州圣佩德罗市的托尼?斯威特透露,他的表妹此时正在出事的邮轮上,他曾数次给表妹的手机打电话但是都没有拨通。“我们知道一切都还好,但我们只是担心,”斯威特说,“在上船之前,表妹比较紧张,因为邮轮曾经出过事,我估计她以后不会再乘坐邮轮旅行了。”

“乘坐邮轮旅行一直以来都是很安全的,”在纽约专门负责报道邮轮产业新闻的蒙蒂?马蒂森认为,“类似事件发生的概率极少,否则邮轮产业早就崩溃了。”马蒂森还表示,上一次类似事件发生在2007年,当时一艘载有1500人的邮轮在爱琴海圣托里尼岛附近触礁沉没,两名法国游客死亡。

嘉年华邮轮公司发表声明称,乘坐此邮轮的所有乘客支付的费用将全额返还,同时他们还将可以免费享受一次同等价格的旅游作为补偿。公司总裁格里?卡希尔说:“我们知道该事件对于客人来说是一次不愉快的经历。鉴于船上的条件十分有限,我们对于给游客们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同时对他们能够耐心配合表示真诚的感谢。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一直是我们最优先考虑的问题,我们将尽快将所有人送回家。”

*** 美墨两国海军联合展开救援

嘉年华邮轮公司发言人乔伊斯?奥利瓦表示,“光辉嘉年华”号邮轮出事后,船长就马上运用备用的通信系统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取得了联系,寻求救援。

随即美国海岸警卫队联系了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演习任务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该航母马上装载了大约2.3吨的罐头、饮用水、面包以及其他救援物资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到达出事海域,随后直升机把这些物资空投到了船上。

据负责运送这批救援物资的格雷格?希柯斯将军透露,“光辉嘉年华”号由于电力系统问题,冰箱装置已经停止工作,所以船上的食物仅能维持到9日的午间。

“如果不是碰巧我们刚好在附近的话,那么船上游客的处境将更加艰难,”海岸警卫队上尉汤姆?法瑞斯说,“救援物资将保证他们免受阳光灼伤和饥饿煎熬。”据悉,海上的气温约为20摄氏度。

虽然有了亟需的物资,但是游客和船员们还是不得不啃着冰冷的罐头食品,并没有得到盼望已久的热水热食。

墨西哥海军也已经派出两艘拖船前往救援,但是因为邮轮的吨位太大,所以救援行动进展缓慢。预计拖船最快将于当地时间10号晚上8点把邮轮拖到墨西哥恩塞纳达港(Ensenada)。在那里游客们将登岸,随后邮轮将被拖往美国长滩市。

恩塞纳达港安全官员卡洛斯?卡里略上校称,鉴于在墨西哥国内屡次发生军方与贩毒集团的交火事件,所以墨方将采取充分的安保措施,由联邦警察护送游客出镜,确保他们安全抵达临近美国圣迭戈市的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你的内裤到底有多脏?
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即使正确清洗、晾晒,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神秘美女保镖
她们接受过最专业的训练,不仅身手敏捷,身材惹火,更是高智商的靓丽女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