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居民抓拍天空精彩瞬间 云朵造型似人脸|印尼发生两起火车相撞事故 37人死亡|厄瓜多尔骚乱8死274伤 警察司令辞职|
穆沙拉夫组建新党欲重返巴政坛 瞄准2013年大选
2010-10-03 10:02: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当天在英国伦敦宣布,将组建新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All Pakistan Muslim League),重返巴基斯坦政坛,并瞄准2013年举行的总统选举。

穆沙拉夫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即将正式于伦敦成立政党“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并结束两年的“自我流亡”生涯,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回国时间。

穆沙拉夫对回到巴基斯坦后即将受叛国罪指控等相关威胁表示不屑,但承认会遭遇“其他危险”,包括暗杀阴谋。

“英国情报部门曾经告知我说,有伊斯兰极端组织计划暗杀我,” 现年67岁的穆沙拉夫透露,“我将冒这个险(回国),但我会在恰当时间冒险……我等不到2013年”。

他接着说:“现在整个巴基斯坦都笼罩在一片消极的气氛当中,人们对政府不满,但却找不到途径来改变这种状况。我不愿意看到巴基斯坦崩溃,巴基斯坦是个重要的国家,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

穆沙拉夫表示,尽管自己身处国外,但仍有不少巴基斯坦人支持他,这也是他组建新政党的动力之一。“在脸谱网上,我的支持者人数已经超过30万,他们当中大部分是年轻人,” 穆沙拉夫说,“但我也承认,我担任总统时与巴基斯坦司法界的一些斗争让我失去了一些民意。”

近日穆沙拉夫频频亮相媒体,“高调”评论巴基斯坦政局。他9月29日说,巴基斯坦应通过宪法赋予军队管理职能,以避免发生军事政变。他还批评现任政府在发展经济、打击反叛武装、赈济洪灾灾民等方面行动不力。

穆沙拉夫指责巴现任总统扎尔达里既没有带领巴基斯坦走出经济困境,也没有打败巴境内的恐怖分子。在罕见的洪涝灾害爆发以后,巴政府没能及时做出恰当的应对,使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

穆沙拉夫1998年被任命为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1999年,时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宣布解除他所有职务后,他发动军事政变并出任巴基斯坦首席执行官,2001年担任总统,后多次连任。2008年,迫于各方压力,穆沙拉夫辞去巴总统一职,并移居英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敢尝吗?世上最奇特的汤
这些汤让人闻所未闻,有鲜红的血汤、泛着土腥味的泥汤还有睾丸汤,你敢喝吗?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性感建筑
国外某旅游网站日前评选出世界上十大最性感建筑。其中某些建筑可能是你没有想到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