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罕见遥控抢劫 银行职员变“人弹”|米歇尔带多国第一夫人参观农场|英女王也要政府救济?申请取暖费遭拒|
新型救生舱送抵智利矿难现场 矿业部长亲自试乘
2010-09-26 10:57: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型救生舱送抵智利矿难现场 矿业部长亲自试乘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本亲自进入救生舱进行演示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报道,首个专为救助困智利矿工而研制的子弹型救生舱9月25日抵达矿井。

智利卫生部部杰米•马纳里克介绍称,救生舱内部约有1.9米高。在舱底部装备有3罐氧气和氮气混合的压缩空气,可供矿工进行90分钟左右的呼吸。据估计,整个拯救行动将持续15至20分钟。

在救生舱里还有一个话筒,可以使矿工们在升井过程中同外界保持联络。一旦遭遇紧急情况,救生舱的底部还可以打开,矿工可以通过缆绳返回。

智利海军一共研发了3个救生舱,而另外2个备用舱有望在下周运抵矿井。

按照救援计划,当通道直径拓宽至70厘米时,救生舱将被送往地下700米深处,将矿工逐一提升至地面。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本亲自钻进救生舱,向被困矿工亲属做了演示。

一名矿工亲属称,刚看到救生舱时感觉它很小,担心人在里面会行动受限,但是试过之后发现人在里面会十分舒服,“这非常令人激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澳洲:让猫狗恋爱的餐厅
澳洲是个美丽的国家,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现在又开了这么一家专供猫狗吃饭约会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外国人最爱的十大中国菜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饮食文化更是深得外国人的赞赏。看看外国人最爱吃哪种中国菜?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