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智利被困矿工家属欲欢庆独立日|普京以罗斯福为例表参选总统决心|驻阿富汗国际联军菜单大PK|
美教会执意在911周年焚烧可兰经
2010-09-08 16:38:0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媒体9月7日报道,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上将警告说,如果美国的一个教会执行焚烧《可兰经》的计划,将危及美军官兵生命。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基督教福音教派“达夫世界服务中心”(Dove World Outreach)的牧师特里·琼斯近日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911”恐怖袭击九周年纪念日之际焚烧《可兰经》。

彼得雷乌斯说,如果该教会真的焚烧《可兰经》,将给美国带来麻烦,“不仅在喀布尔,也包括世界的任何地方”。

美国白宫和北约组织也对此表示担忧。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周二(9月7日)说:“任何会给美军造成危害的行为都是美国政府所担心的”。

“决心已定”

北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提出强烈批评,表示焚烧《可兰经》违背了北约盟国的“价值观”,并对北约安全部队的安全带来负面影响。

“达夫世界服务中心”牧师琼斯说,需要给全球的极端伊斯兰主义发出明确的信号。

早些时候,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发表声明,谴责“达夫世界服务中心”的这一计划,表示此举“会被塔利班利用,并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但“达夫世界服务中心”牧师琼斯说,他们已“下定决心”。他强调,“需要给全球的极端伊斯兰主义发出明确的信号”。

焚烧《可兰经》的消息激起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亚的民众抗议。周一(9月6日),500名抗议者走上喀布尔街头,高喊“打倒美国”口号,并焚烧琼斯的肖像。上周末,数千名印度尼西亚穆斯林也举行了抗议。

此前曾发生美军亵渎《可兰经》引发骚乱的事件。2008年,阿富汗举行过大规模游行,抗议美军士兵开枪将《可兰经》打得粉碎,抗议导致人员伤亡。

(来源:中新网 编辑:崔海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不是常人能做:磁带艺术
普通的一盒磁带,拉出里面黑棕色的磁条,他们竟可以做出如此逼真的人物造型! >> 详细

论坛
离婚蛋糕让分手充满搞笑
来自英国布赖顿的费伊·米拉尔新近推出多款颇具创意的离婚蛋糕,让分手变得不再“苦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