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智利被困矿工家属欲欢庆独立日|普京以罗斯福为例表参选总统决心|驻阿富汗国际联军菜单大PK|
普京以罗斯福为例表参选总统决心
2010-09-08 09:3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俄罗斯媒体9月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在一个国际政治研讨会上将自己与美国连任4届总统的罗斯福相比,媒体称,这是普京在暗示自己将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的决心。与此同时,他表示2012年大选后,俄罗斯不会出现“令人震惊的变故”。

普京在黑海度假城市索契与“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座谈时,被问及如果他再度当选总统,是否会损害俄罗斯的民主政治制度。在回答此问题时,普京提到了美国任期最长的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

“美国的罗斯福连任四届总统,因为这并没有违反当时的美国宪法。现在不管是我、还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都不会违背现行的俄罗斯法律行事,”普京说。

普京曾连续担任两届俄罗斯总统,任期共8年。由于俄罗斯宪法对总统任期的限制,普京无法参与2008年的总统大选,但可以参加2012年的大选。而从下届俄罗斯总统开始,其单届任期将延长至6年。不久前,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透露,他有意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

对于2012年总统选举的结果,普京认为现在谈论还为时尚早,但他强调,只要符合宪法,便不会损害俄罗斯的民主进程。“我和梅德韦杰夫多次强调了,我们将遵循实际情况和大众意愿来做正确的事,并决定什么对俄罗斯是最好的。”

此外,德国政治学家、“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亚历山大•拉赫尔在受到普京接见后透露,普京称自己和梅德韦杰夫来自同一个政党,并表示2012年总统选举后,俄政局不会发生任何令人震惊的改变。

拉赫尔说,去年普京在接见该俱乐部成员时,称自己和梅德韦杰夫是“同一血脉的人”,而今年则说“两人来自同一个政党”。 “普京总理解释道,他与梅德韦杰夫总统一起制定了俄罗斯的发展战略,并一起实施这一战略,这有别于其他国家的组合。”

拉赫尔引述普京的话说:“那里是竞争,而这里是一股共同的力量,一个团队。”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俄罗斯领导人每年都会接见该俱乐部成员,并与他们探讨当今国际形势。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不是常人能做:磁带艺术
普通的一盒磁带,拉出里面黑棕色的磁条,他们竟可以做出如此逼真的人物造型! >> 详细

论坛
离婚蛋糕让分手充满搞笑
来自英国布赖顿的费伊·米拉尔新近推出多款颇具创意的离婚蛋糕,让分手变得不再“苦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