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威胁欧洲“变黑” 要50亿打击非法移民|美国男子打高尔夫 球杆与石头摩擦引发火灾|奥巴马办公室时尚大变身|
巴基斯坦3起袭击致300余死伤 塔利班宣布负责
2010-09-03 09:0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9月2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1日晚宣称,当天在巴东部城市拉合尔发生的3起爆炸袭击事件是该组织所为。截至目前,这3起连环袭击已导致至少35人死亡,280余人受伤,这是巴基斯坦洪灾爆发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暴力事件。

***塔利班宣布负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卡里?侯赛因在一份给媒体的录音声明中说:“我代表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对1日晚发生在拉合尔的3起爆炸事件负责。”另外,他还威胁说,塔利班将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早些时候,巴基斯坦遭禁的逊尼派极端组织“虔诚军”也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该组织被认为是巴塔利班武装在旁遮普省的重要分支,主要针对什叶派穆斯林发动袭击。目前,当地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件。

拉合尔警方说,这3起自杀式袭击发生在35分钟内,都是针对当地什叶派穆斯林当晚举行的一个宗教纪念游行活动。有大约3.5万名什叶派穆斯林参加了该活动,爆炸在人群中引发恐慌并导致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在游行途中,一枚炸弹突然在人群中爆炸,随即浓烟滚滚,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警官佐勒菲卡尔?哈米德说,那是一枚定时炸弹。在第一起爆炸发生几分钟后,一名18岁左右的男子挤进人群,随后引爆身上的炸药。而另一名自杀式袭击者不久后也在游行队伍的尾端发动袭击。

事发后,不少民众抗议当局的安保措施不力。部分愤怒的群众甚至冲击附近的一个警察局,纵火烧毁了2辆警车以及3辆摩托车。目前,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已经部署在拉合尔市区各处,以确保市民安全。

为了向在这次袭击事件中的死难者致哀,当地政府宣布从2日开始连续3天为哀悼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当晚发表声明,对袭击予以谴责,并下令有关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近几个月来,拉合尔市多次发生与教派冲突有关的袭击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

***巴塔利班上美“黑名单”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1日正式将巴基斯坦塔利班列入了境外恐怖组织名单。

巴基斯坦塔利班成立于2007年12月,主要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活动,多次针对巴军警和平民发动暴力袭击。另外,这一组织还试图招募美国公民,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登上境外恐怖组织名单,意味着美国公民不得向这一组织提供资金和物质支持,它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资产也将遭到冻结,组织头目亦不得进入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们如此“加工”自己的脸
就算穷极你的想象力,这十四张“精心加工”过的脸依然会让你看了以后精神崩溃。 >> 详细

论坛
中外名人明星罕见合影照
他们竟然合过影!来看看名人明星难得一见的绝版合影照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