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保守派呼吁“回归上帝”遭民权人士炮轰|武装分子突袭北约驻阿两基地|近七成日本民众望菅直人留任|
伊拉克之殇——如果美丽有罪
2010-08-31 09:43: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军损失了很多,但是伊拉克人民失去的更多”。2003年4月,英国《卫报》记者乔纳森•斯蒂尔曾在美军攻陷巴格达后探访过伊拉克这一当时还颇感神秘的国度,当年伊拉克人对推翻萨达姆政权所表现出来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给他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时别7年,临近美国撤军之际,乔纳森再次来到伊拉克,试图寻找当年曾与他有过交谈的伊拉克平民,然而他们不是命丧枪火之下,便是举家流亡他国。留下的人的面孔上也满布亲人惨烈离去的创痛和对未来岁月的担忧。撤军的号角已然吹起,人人都在哀叹逝去年轻美军士兵的生命,可又有几个人,计算过伊拉克平民的损失呢?

伊拉克之殇——如果美丽有罪

被害14岁少女阿比尔的出生证

***如果美丽有罪

2006年3月,时年14岁的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和父母、妹妹以及两个弟弟住在伊拉克中南部城市马哈茂迪耶附近的一个小村庄里。离他们家200米远,就是一个有6名美军士兵驻扎的检查站。

邻居们说,正值豆蔻年华的阿比尔是个非常美丽的女孩。出于安全考虑,她的父母禁止她出门,每天就呆在家里料理家务。虽然足不出户,可是阿比尔还是引起了附近美军士兵的注意。这些大兵能从检查站清楚地看见阿比尔忙里忙外,浇园做饭。

阿比尔的弟弟穆罕默德说,美军经常有事没事就借故搜查他们的房屋,其中一位名叫史蒂文•格林的21岁士兵一看见阿比尔就会对她动手动脚,用手摸女孩的脸。每次大兵一来,阿比尔就会吓得躲进屋里。阿比尔的母亲法赫里亚还曾对邻居们说,大兵们会指着阿比尔,对她竖起大拇指,好像在说“你女儿真漂亮”。这一看似友好的举动总是让法赫里亚胆战心惊。

邻居们曾经警告过阿比尔的父亲卡西姆,让他把女儿安置在别处,远离美军视线。可是朴实的卡西姆说,谁会对一个14岁的女孩起邪念?更何况还是来帮助伊拉克人的美国人。不过母亲法赫里亚再也坐不住了,她请求女孩的叔叔,让她把阿比尔带去他家住一段时间,叔叔欣然答应。然而为时已晚……

3月12日那天阳光明媚,是个大晴天。史蒂文•格林和另外2名士兵喝得头重脚轻后商量着要干点刺激的事,他们盯上了美丽的阿比尔。这一行三人为了掩人耳目,换上一身黑衣后来到阿比尔家,将当时在家的卡西姆、法赫里亚夫妇和6岁的小女儿赶到了一间屋子,留下还没来得及去叔叔家避祸的阿比尔单独在另一屋。

暴行开始了!其中两名美军将阿比尔按倒,史蒂文•格林则冲进关着阿比尔家人的房间。一阵枪声响后,史蒂文大叫着走出房屋,“我刚把他们都杀了,他们全死了。”轮奸结束后,史蒂文起身立即朝阿比尔的头部连开三枪,女孩死了。

紧接着,史蒂文放火焚烧阿比尔的遗体,大火随即蔓延至整座房屋。在附近劳作的人们很快注意到阿比尔家浓烟滚滚,他们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计,冲过来灭火。然而一走进屋子,人们就意识到这家人究竟遭遇了怎样的灾祸——“那个可怜的女孩,她是那么漂亮,可她就躺在那儿,一条腿张着,另一条腿被折断,衣服被掀上去蒙住了脑袋,浑身被烧得焦黑……可怜的卡西姆,他的头都被子弹打烂了”。

3个月后,真相终于浮出水面——史蒂文•格林的一位战友在接受心理治疗时忍受不了良心的谴责将这起罪行曝光。美军这才知道史蒂文一伙才是这起惨案的始作俑者。最终,参与暴行的几名士兵在军事法庭上被判处90年至110年的有期徒刑,杀害4人的史蒂文•格林由于已经退役,遂以平民的身份被判处5个无期徒刑,终身不得保释,这注定他要老死在监狱中。

美丽的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和她的家人就这样以这种惨痛的方式离开人世了,她的两个弟弟因为当时在学校上课而躲过了劫难,总算给他们家留下了一脉香火,但是弟兄俩的生活从此彻底改变。怀着对美军的仇恨,长大后的他们会有怎样的命运,又有谁能预知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爆眼球的性感纹身
纹身!有着天使的一面也有着魔鬼的一面。全球有无数的纹身爱好者。这么惊艳的纹身您见过么? >> 详细

论坛
旅游时千万不能带走的东西
其实,某些东西不能带走,有时并不是出于环保原因,而是因为——当地人的毒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