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特工在家中浴室遭谋杀 距军情六处总部仅数百米|英安全专家解析菲警察营救人质“十宗罪”|唤醒人体防御系统 美找到癌症克星|
菲律宾马尼拉警长辞职 香港遇难同胞魂归故里
2010-08-26 09:19: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菲律宾马尼拉警长辞职 香港遇难同胞魂归故里
 
8月25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右二)前往马尼拉机场送行。
 

菲律宾马尼拉警长辞职 香港遇难同胞魂归故里
 
8月25日,遇难者遗体被运上包机。
 

菲律宾马尼拉警长辞职 香港遇难同胞魂归故里
 
8月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向遇难者遗体献花。
 

菲律宾马尼拉警长辞职 香港遇难同胞魂归故里
 
8月25日,工作人员在将遇难者遗体送上返港包机。
 

菲律宾马尼拉警长辞职 香港遇难同胞魂归故里
 
8月25日,菲律宾士兵在转运香港遇难者的遗体。
 

菲律宾马尼拉警长辞职 香港遇难同胞魂归故里
 
8月25日,菲律宾士兵在转运香港遇难者的遗体。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由于在处理香港游客被劫持事件过程中表现不力,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警长马格蒂拜8月25日引咎辞职,同日香港遇难同胞遗体被悉数运回。

*** 马尼拉警长辞职

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称,阿基诺三世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马格蒂拜辞职的消息,阿基诺三世说:“我已经指示菲律宾总警长维尔佐萨接受马格蒂拜的辞呈。”阿基诺还表示,马格蒂拜的离职将从本月26日开始生效,维尔佐萨是负责处理此次人质劫持事件的现场指挥官。

25日早些时候,菲律宾国家警察署高级警司克鲁斯发表声明称,4名参与处置香港旅游团遭劫事件的警察已被停职,目前尚不清楚马格蒂拜是否是其中一人。

23日,菲律宾遭革职警察门多萨劫持一辆运载香港游客的旅游大巴,菲律宾警方随后包围了那辆大巴并与门多萨对峙长达10多个小时,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8名香港游客遇难,另有多人身受重伤。

*** 菲警方曾考虑妥协

马尼拉市长阿尔弗雷多·林24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和平解决人质劫持事件,菲律宾警方曾考虑答应门多萨提出的放人条件,即恢复他的警察职务,“但可惜的是,这一消息在被传递至门多萨以前,他已开始了乱枪扫射”。

林还说,菲律宾负责调查公务员舞弊案件的官员古铁雷斯已表示,她本人将亲自调查门多萨被控勒索一事,如果最终证明确实存在冤屈,菲律宾警方将恢复门多萨的职务并给予适当补偿。

古铁雷斯的助手耶苏24日当天证实了林的上述说法,不过耶苏强调,调查门多萨涉及的弊案需要一段时间,古铁雷斯不可能在一日内做出最终的决定,而门多萨要求的是立即恢复职务,因此“他的要求很难被满足”。

*** 香港遇难同胞遗体返回

运载8名遇难同胞遗体、部分死伤者家属以及香港和中央政府官员的包机北京时间25日晚7时50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吕新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等官员到机场迎接。

香港特区政府还在机场举行了庄重的仪式,乐手们奏起哀乐,遇难者的灵柩以白布覆盖,上面摆着鲜花,贴着8名死难者的名字,死难者家属则痛哭流涕。唐英年为8具灵柩逐一献上花圈,死难者家属亦在现场致送花圈。受伤者被随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为悼念死难者,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本月26日定为全港哀悼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出席26日早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及下半旗仪式,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呼吁全港市民参与为时3分钟的全城哀悼。

25日下午,包机在从马尼拉机场起飞之前,菲律宾方面举行了简单的悼念仪式,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外交部派到当地的工作组、特区政府及菲律宾政府的代表出席了悼念仪式,刘建超还特意前往停机坪送别遇难同胞及同机返港人员。

(柳洪杰 编译整理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劲爆的沙滩排球啦啦队美女
夏日即将过去,可沙滩上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些沙排拉拉队美女们成为了沙滩上的亮丽风景线。 >> 详细

论坛
航拍美国住宅
不仅有城镇远景、房屋街道近景图片,还有住宅参考价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