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近亲结婚致英国每年700余新生儿患遗传疾病|朝鲜遭遇洪灾 韩国称暂无重启食品援助计划|天文学家称人类应寻找外星“有感情的机器”|
媒体称以总理临时取消与IAEA总干事会谈计划
2010-08-25 08:52: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以色列《国土报》24日披露,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几天前取消与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会谈的计划,原因是会谈时间与内塔尼亚胡的假期冲突。

    报道说,天野之弥几个月前要求与内塔尼亚胡会面,但会面计划几天前搁浅,原因是内塔尼亚胡刚好要在这个时候去北部地区度假。

    天野之弥23日抵达以色列,这是他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以来首次访问以色列。

    《国土报》以熟悉这一会谈的外交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两人会面原定23日下午。内塔尼亚胡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启程去度假。

    《国土报》24日援引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声明报道:“鉴于下周要赴美国华盛顿与巴勒斯坦方面就解决以巴之间最终地位问题恢复直接谈判,总理的假期提前。因此,双方(内塔尼亚胡和天野之弥)同意于本周晚些时候经由电话会谈。”

    《国土报》还说,天野之弥此次应以色列原子能委员会之邀访问以色列。这一行程原本不打算对外公开,不料有关消息却泄露给媒体。

    天野之弥此行将与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副总理兼情报部长达恩·梅里多尔、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阿隆会谈,还打算视察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管的索雷克核研究中心。

    以色列从未签署核不扩散条约。外界认为以色列核武库数量可观,以色列从未证实或否认这一点。

    《国土报》评论,内塔尼亚胡取消与天野之弥会面令人吃惊,原因是以色列近期正关注伊朗核计划。另外,以色列政府迄今仍在努力减小遭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核不扩散条约)审议大会“点名”的影响。

    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今年5月底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大会决议要求联合国会同相关方面于2012年召开一次国际会议,中东地区所有国家将参加,就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展开讨论,“点名”呼吁以色列签署条约并把所有核设施纳入国际原子能机构安保机制。“点名”一事在以色列引起震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微距镜头下的跳蛛
近日,莱克公布了最新一组跳蛛微距摄影作品。照片中,微小的跳蛛好似庞大恐怖的外星怪物。 >> 详细

论坛
神秘未知的世界十大禁地
这个世界充满了神秘排外之所,有的我们根本一无所知。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