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科学家发现鸡很“狡猾” 会“看人下菜碟”|男子头盖骨切除冷冻3周 重装后奇迹生还|美1/5青少年听力受损 ipod疑是祸首|
印度一学校遭遇泥石流 至少18名学生丧生
2010-08-19 09:39: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印度一学校遭遇泥石流 至少18名学生丧生
 

印度一学校遭遇泥石流 至少18名学生丧生

据美国媒体8月18日报道,印度官员当天透露称,该国北部山区一所学校因为遭遇泥石流,学校建筑物发生倒塌,目前已造成至少18名学生死亡。

印度一名负责救援的官员当天介绍,发生倒塌事故的学校位于北阿肯德邦的Sumgarh村,距离北阿肯德邦首府勒克瑙以南约600公里。目前,救援人员已经从倒塌的废墟堆中救出了8名学生,但仍然有10名儿童和两名教师被埋在废墟下。

不过,当地村民表示,楼房倒塌时,至少有35名学生和6名教师在教室内。据介绍,这些被埋学生的年龄都在6岁到13岁之间。

近一周以来,连日的暴雨已经造成北阿肯德邦多个地区发生泥石流灾害,但印度气象预测人员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暴雨天气仍将持续。

6日,印度列城地区遭史上罕见的暴雨袭击,造成了严重的泥石流灾害。截至目前,洪灾和泥石流共造成该地区至少18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印度总理辛格17日前往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列城,视察了当地洪灾灾情以及灾民安置情况。

辛格当天在离开首都新德里前表示,印度中央政府将尽全力帮助列城灾民进行救助、安置和重建工作。据了解,印度政府共出动了6000名军人前往列城进行救援。印空军还派遣了军用运输机飞往列城,以运送救灾用的药物和食品。

在印度政府的努力下,截至目前,除一名西班牙籍游客之外,其他1200名外国游客都已被成功转移至印度内陆城市,其中包括在当地从事志愿工作的3名中国香港人。

近段时间以来,亚洲多国发生洪涝灾害,巴基斯坦更是遭遇8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600人丧生,约2000万人因灾受影响。这比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5年南亚大地震和今年海地强震的受灾人数总和还高。灾区还有超过3.6万人患有水泻,这是霍乱的病症之一。

此外,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发言人毛里齐奥·朱利亚诺16日发出警告,巴基斯坦洪灾地区600万名灾民存在感染水传播疾病的风险,其中超过半数是儿童。

更糟糕的是,巴基斯坦气象部门17日的报告显示,部分灾区在未来一周内会继续迎来强降雨,洪涝灾情可能加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世界同性恋运动会
每四年一届的Gay Games今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万名同性恋报名参加。 >> 详细

论坛
全球最贵的咖啡:猫屎咖啡
这种咖啡的原料,居然来自猫粪!在世博会的印度尼西亚馆,人们就可以品尝到这种奇特的咖啡。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