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国穷渔夫乘豪华游艇娶加拿大超级富二代|天文学家发现巨型磁星 对黑洞理论形成挑战|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全部撤出 奥巴马称兑现承诺|
美摔伤男子头盖骨切除冷冻3周 重装后奇迹生还
2010-08-19 09:19: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摔伤男子头盖骨切除冷冻3周 重装后奇迹生还
 
约翰逊说不敢确定以后是否还能玩滑板

美摔伤男子头盖骨切除冷冻3周 重装后奇迹生还

颅骨被切除后的约翰逊

据美国媒体8月17日报道,美国犹他州一名25岁男子两个月前脑部严重摔伤,医生将他头部两侧颅骨切除,冷冻3周后再将之“安装上去”,这种手术的存活率只有5-10%,而该男子竟然活了下来,目前正接受康复治疗。

事故发生时间是6月2日,这位名叫约翰逊的男子在距盐湖城约20分钟车程的地方玩滑板时不幸将头摔破,伤势严重。他被送到了奥格登市的McKay-Dee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威林说:“初步脑部扫描显示头盖骨后部与两侧都有严重的断裂,他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大脑还有肿胀的现象。”

约翰逊在急救室过了12个小时后,脑部的肿胀情况还是无法得到控制。威林医生表示:“我们商量决定实施手术,切除头部两侧的颅骨。通常情况下,医生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实施这种手术的。大多数的神经外科医生会在头的一侧做颅骨切除术。但是,约翰逊整个大脑都受伤了,所以要切掉两侧的颅骨,只留下中间一小部分。”

治疗团队取下约翰逊破裂的颅骨后,用细小的螺丝和平板把颅骨固定好,然后将其放到冷冻箱里保存。约翰逊被麻醉昏迷三周后,医生认为他的大脑肿胀已经消退,便把两块颅骨重新安装上去,过了一周后约翰逊才醒过来。

威林医生坦言:“我并不敢确定手术的结果。大多数受过这种创伤的人可能会在说话、走路和认知功能方面留下严重残疾。但约翰逊醒过来了,身体功能也在慢慢恢复之中。”

虽然约翰逊现在不需要任何真正的物理治疗,但还是在接受一些认知疗法,以帮助他恢复记忆和大脑多任务处理能力。约翰逊说:“我现在还没有能力做某些事情。如果你现在把两个不同颜色的小龙虾放在我面前,譬如说蓝色和绿色的,我不能同时想到两种颜色,我一次只能记得一种颜色,而且还很困难。所以,我目前在接受的这种疗法更多的是精神智力方面的训练。”

事故已经发生将近10周了,约翰逊对未来很期待,不过他还不能确定以后能否再玩滑板了。“这种感觉有点可怕,但玩单板滑雪肯定没问题,”他说。同时,约翰逊还尽量让别人知道戴头盔的重要性。“我把我头部两侧颅骨缺失、只剩一层薄皮肤的照片给别人看时,就很有说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狡猾青蛙如何偷鱼吃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最著名的10座鬼镇
是什么原因,使这些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变成了如今的满目荒芜?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