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将大规模缩编国防力量 或丧失军事大国地位|“性感”购物遭非议 英国女子在迪拜被捕|40位美国富豪承诺至少捐一半家产|
巴基斯坦总统斥卡梅伦“输恐”言论令人心寒
2010-08-08 09:55: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基斯坦总统斥卡梅伦“输恐”言论令人心寒

扎尔达里和卡梅伦在会谈中

据英国媒体8月7日的消息,正在伦敦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6日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时袒露心声,称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指责巴基斯坦输出恐怖主义的言辞让他个人感到“很受伤”。

卡梅伦7月28日访问印度时曾指责巴基斯坦“向外输出恐怖主义”,并暗批巴情报部门有暗中帮助塔利班分子的嫌疑。这番话让当时即将访英的巴总统扎尔达里非常难受,他在访英前面对媒体记者激动地表示,要在伦敦“面对面”跟卡梅伦谈谈这番“没有理由的言论”。

两人于当地时间8月6日在白金汉郡的英国首相乡间别墅举行了会谈,就反恐合作和英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表示巴基斯坦为反恐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两人都没有提到卡梅伦的那番“输恐”言论,但是当天晚些时候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扎尔达里看上去依然耿耿于怀。

“卡梅伦先生,你要知道,我的妻子就死在那些恐怖分子手里!”扎尔达里不满地表示。他的妻子、巴前总理贝-布托2007年12月在拉瓦尔品第参加竞选集会时被恐怖分子暗杀。

“每个人都是敏感的,因为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么多生命,包括我已故的妻子。任何人都会因为其情感遭到质疑而感到受伤害。不管你再怎么勇敢,都会体验到那种疼痛的感觉。”

不过尽管如此,扎尔达里还是用“非常好”来形容了早些时候跟卡梅伦的会面。“政治家就是这样,他们聚在一起,会在黑暗中找到一束光。”

据悉,卡梅伦已经承诺向巴基斯坦提供价值3500万美元的紧急救援物资,以帮助巴政府用于应对国内洪水引发的灾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网友评论:郭德纲别太缺德
郭德纲的徒弟打了记者,郭写博客、编相声对被打记者讽刺加声讨,引出众多指责评论。 >> 详细

论坛
蔬菜水果的幸福生活
看看这些形态各异的食物,每个生动得都能让你笑出声来,仿佛他们的世界也很快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