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零售巨头推出迷你生菜 方便单身族|米歇尔携女赴西班牙度假预定30多间房|印尼国会电视突放色情图片长达15分钟|
阿富汗塔利班发布新准则 巴基斯坦总统称阿战失败
2010-08-05 09:27: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8月4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日前发布了新的行为准则,在宣扬保护阿富汗平民的同时扬言要杀死那些与阿政府和北约合作的公职人员。

*** 塔利班发布新版“行为准则”

美国媒体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大约在一周之前阿富汗各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就开始传阅新的“行为准则”手册。该手册共69页,要求武装分子在发动袭击时尽一切可能避免平民伤亡。“塔利班必须依据宗教教义和道德规范对待平民,以争取获得人民的支持。”

新行为规范同时指出,那些帮助阿富汗现任政府和外国军队的公务人员将不受保护,“他们是异教徒的支持者,理应被杀死”。

2009年7月,阿富汗塔利班也曾发布了一套行为准则,要求限制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使用,禁止塔利班成员在未获得上级允许的情况下伤害俘虏或向被俘者家属索取赎金。美国媒体在报道时指出,阿富汗塔利班最近发布的行为准则似乎是2009年版的“升级版本”。

*** 阿官员成打击目标

西方分析人士指出,阿富汗塔利班新行为准则的发布从一个侧面解释了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官员遭到袭击。根据相关部门统计,自今年以来平均每月都有3名阿富汗官员遇袭身亡或受伤。在阿富汗总共35个省份中,今年已有近1/3的省份发生了针对官员的袭击。

4月19日晚间,坎大哈省省会坎大哈市副市长亚马尔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近距离射杀,当时他正与数十人一起在清真寺里做祷告。这一事件在阿富汗民众中引发了广泛的恐慌。

此外,阿富汗官员还会经常收到恐吓电话。阿洛加尔省茨城巴拉克区负责人阿明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曾接到一个不明来历的电话,对方开口便问:“你好吗?异教徒的仆人。”阿明随后回击说:“我还好,你怎么样呢?阿富汗人民的刽子手。”

阿明透露,他已成功躲过了两次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伏击和一次路边炸弹袭击。“我的家人一直在为我担心,两个月前我们还收到了一封恐吓信,要求我不要为政府工作,否则我的家人都有可能受到袭击。”

*** 塔利班影响渐增

8月3日,正在法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表示,国际社会在阿富汗发起的针对塔利班的战争正在遭遇失败。

扎尔达里说:“我认为,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国际社会正在失去那场针对塔利班的战争……其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没能赢得民心。”他还表示,尽管阿富汗塔利班不太可能重掌政权,但“他们的影响正在日益增强”。

不久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出访印度时曾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并“对外输出恐怖主义”。按照预先设定好的出访行程,扎尔达里将于本月6日与卡梅伦进行会晤。3日,扎尔达里特意声明说:“很遗憾,至今仍有个别人士对巴基斯坦的反恐决心表示怀疑或担忧,这样做将会削弱国际社会打击恐怖分子和极端主义者的努力。反恐战争需要国际社会的团结,而不是借机打压其中一方,事实上,巴基斯坦为这场阿富汗战争承担了最严重的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全球身怀绝技的恐怖男女
国外高手摆出高难度动作堪比特技明星,他们身怀绝技,有些动作相当恐怖,胆小勿视! >> 详细

论坛
追踪全球十大被掠文物
想知道将会有哪些原因引起新的被盗文物的争端吗?去伊拉克国家博物馆看看便会知道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