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零售巨头推出迷你生菜 方便单身族|米歇尔携女赴西班牙度假预定30多间房|印尼国会电视突放色情图片长达15分钟|
目击者:一棵树引起的纷争?
2010-08-04 09:29: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目击者:一棵树引起的纷争?

8月3日,以色列部队在以色列北部边境集结。以色列与黎巴嫩军队3日中午在以北部边境交火。

    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部队3日中午过后发生交火,致使4名黎巴嫩人和一名以色列军官丧生。

    黎以双方就交火原因和谁首先开火各执一词。一些目击者向媒体描述,这次交火事件由一棵树引发。

    “以色列人想要砍掉位于黎巴嫩境内的一棵树,”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黎巴嫩士兵鸣枪示警,以军以炮弹回击。”

    一名黎巴嫩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以色列军队向我们发射了4枚炮弹,我们予以反击。”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苏莱曼和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谴责以色列方面对黎巴嫩的“侵略”。

    哈里里称以方行动“侵犯黎巴嫩主权……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有责任迫使以色列停止侵略”。

    一名以色列军官向法新社证实,双方确实发生交火。但按以方说法,以色列军队开火属自卫。

    一名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告诉德新社记者,冲突发生前,以方士兵在以色列境内铁丝网和“蓝线”之间例行巡逻,遭到黎巴嫩士兵枪击,以军随即炮击“回应”。

    “蓝线”是联合国2000年划定的黎以边界线。

    以色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回应黎巴嫩政府的指责,称“以色列方面看到黎巴嫩政府在这起重大事件中承担的责任”,警告类似事件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外国MV如何模仿名画
外国某乐队拍mv别出心裁,乐队成员模仿世界名画中的经典场景,呈现出诡异风格。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惊险的九大机场
“行人车辆请注意,飞机就要开过来啦,请在栏木外等候,不要抢行,不要翻栏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