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米歇尔携女赴西班牙度假预定30多间房|印尼国会电视突放色情图片长达15分钟|阿联酋、沙特将禁止黑莓手机部分服务|
联合国呼吁黎以双方保持克制
2010-08-04 09:29: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联合国呼吁黎以双方保持克制

8月3日,以色列部队在以色列北部边境集结。新华社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发表声明,对黎巴嫩军队和以色列军队当天早些时候在两国边界“蓝线”附近发生交火事件深表关切,呼吁黎以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潘基文说,这起交火事件是自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通过结束黎以冲突的第1701号决议以来,黎以之间出现的最为严重的事件,他对这起事件造成人员伤亡感到遗憾。

    潘基文说,事件发生后,联合国驻黎南部临时部队立即与黎以双方进行接触,帮助恢复该地区的平静,并将对事件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

    潘基文敦促黎以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与联合国方面进行合作,巩固该地区已经出现的平静状态。他还呼吁有关各方遵守停止敌对行动的承诺,全面执行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此前已向美联社证实,黎以双方3日确实在边境地区交火。联黎部队表示正呼吁双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联黎部队维和人员已经到达这一地区,正在确定事件相关情况,”联黎部队发言人尼拉杰·辛格说,“我们现在优先要做的是恢复这一地区的平静。”

    “指挥官桑蒂·邦凡蒂正与以方和黎方协调,呼吁双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辛格说。

    法新社报道,当天的交火事件是2006年夏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流血事件。

    2006年7月,黎巴嫩真主党在黎以边境地区抓获两名以色列士兵,引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冲突持续34天,将近2000人死亡。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同年8月通过旨在结束这场冲突的第1701号决议。决议主要内容包括:黎以全面停止敌对行动;以军全部撤出黎巴嫩;在黎南部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和黎政府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外国MV如何模仿名画
外国某乐队拍mv别出心裁,乐队成员模仿世界名画中的经典场景,呈现出诡异风格。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惊险的九大机场
“行人车辆请注意,飞机就要开过来啦,请在栏木外等候,不要抢行,不要翻栏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