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情侣装扮成蝙蝠侠和神奇女孩举行婚礼|奥巴马频繁上电视 坦言最盼望与女儿进餐|阿联酋、沙特将禁止黑莓手机部分服务|
不顾洪水灾民 巴基斯坦总统如期访英引发猜测
2010-08-04 09: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刚刚结束法国之行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8月3日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上个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指责巴基斯坦“输出恐怖主义”的言论引发了一场外交争端,扎尔达里此时不顾国内洪水泛滥坚持访问英国的举动引起人们不少猜测。

*** 洪灾之际访英为哪般?

英国《每日电讯报》分析说,扎尔达里此行的重点不是6日与卡梅伦会面,而是要为自己和儿子比拉瓦尔·扎尔达里的政治生涯开拓新局面——争取巴基斯坦裔英国人的支持。现年21岁的比拉瓦尔是巴基斯坦遇刺前总理贝·布托和现总统扎尔达里的长子,2007年子承母业出任巴人民党主席,但他目前仍在牛津大学读书,25岁才将正式接管党务工作。贝·布托遇刺后,许多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反对扎尔达里父子执掌巴政权。此次访英,扎尔达里总统准备在白金汉国际会议中心对3000多名巴裔英国人发表演讲,旨在赢得这部分人的信任。

若真如报道猜测的那样,扎尔达里这次的愿望恐怕要落空了。多名巴基斯坦裔英国议员表示,他们已拒绝扎尔达里发出的会面邀请,他们认为在巴基斯坦人民饱受洪灾折磨期间,扎尔达里“应该留在国内支持人民抗灾,而不是在英国或者法国‘闲逛’”。

上月28日,卡梅伦访问巴基斯坦的“宿敌”印度时称巴基斯坦“输出恐怖主义”,该言论遭到巴方强烈反对。7月30日,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官员宣布取消他们原定对英国的访问。

*** 第三大水坝岌岌可危

截至8月3日,肆虐的洪水已造成约1500名巴基斯坦人死亡,近200万人无家可归。巴基斯坦当局3日发布了新一轮降雨警报,称降雨导致水位进一步上升,洪水随时可能冲垮该国第三大水坝——瓦萨克水坝(Warsak Dam)。瓦萨克水库位于洪峰不断的斯瓦特河上,水库设计灌溉面积约为4.5万公顷。水库所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赈灾部发言人说,他们已要求受到水库威胁的白沙瓦市北部郊区的居民紧急疏散,如有必要,当局将启动强制撤离程序。

*** 英国伸出援助之手

据法国媒体报道,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安德鲁·米切尔8月2日宣布,英国计划向巴基斯坦提供500万英镑援助资金,以帮助遭洪灾侵袭地区的民众获得安全饮用水以及排便排污等设施。米切尔说:“我知道很多英国人十分关心巴基斯坦的灾情。巴基斯坦政府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救灾工作,英国也准备尽一切可能帮助巴基斯坦人民。”据悉,这笔资金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转交给巴方。

此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巴洪灾遇难者家属发去吊唁电。她在唁电中写道:“对于巴基斯坦民众目前所遭受的灾难,我感到十分悲痛。我向在洪灾中遇难者的亲人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同时对那些正受洪灾影响的人们表示深切同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谌融 杨洁 编辑:小唐 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外国MV如何模仿名画
外国某乐队拍mv别出心裁,乐队成员模仿世界名画中的经典场景,呈现出诡异风格。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惊险的九大机场
“行人车辆请注意,飞机就要开过来啦,请在栏木外等候,不要抢行,不要翻栏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