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布朗携子度假西装笔挺遭英媒讥讽|英国4男子创双人划船横渡大西洋新纪录|克林顿女儿大婚想低调都难 安保堪比政治峰会|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1400死 百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2010-08-02 09:17: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1400死 百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8月1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一名男子在洪水中行走。  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1400死 百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8月1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伯比,人们在洪水中行走。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1400死 百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8月1日,人们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被洪水毁坏的房屋附近清理废墟。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1400死 百万人无家可归(组图) 

8月1日,人们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被洪水毁坏的房屋附近清理废墟。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据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统计,截至8月1日,暴雨及洪水引发的各种事故已造成约1400人死亡,另有3万人被困,上百万人无家可归。

另外,大约150人下落不明。由于部分山区通讯中断,难以详细了解灾情,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

巴基斯坦气象部门7月31日说,过去36个小时内,西北部地区降雨量达312毫米,为几十年来最大强度降雨。

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多个地区洪水泛滥,冲毁大量房屋和道路,大量居民被迫转移。

灾民面临双重威胁

许多灾民失去大部分财产,缺乏食物和衣物等,面临饥饿和疾病双重威胁。

现年25岁的穆加迪尔·汗和9名亲属前往白沙瓦,希望得到救助。他说:“我在沙特阿拉伯打工3年,攒钱在家乡开了一家商店。但洪水几分钟内就将商店冲走。我失去了一切。”

48岁的灾民拉齐亚·比比回忆,洪水来袭时,水位不断上涨,全家人一整夜不敢睡觉。“洪水淹没了房屋,我随身带了少量财物逃出来。”

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一些灾区,不少居民聚集在楼顶等待直升机和船只救援。这些居民缺乏饮用水和食物,处境艰难。

救援人员阿里说:“情况糟透了,他们(灾民)没有水,也没有食物。”另外,一些灾区开始出现痢疾等传染病。医护人员马哈茂德·贾阿介绍,儿童和老年人受传染病威胁最大,“不少人身体疼痛,一些人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

未来几天降雨将停

一个利好消息是,巴基斯坦气象部门说,今后几天,西北多数地区不会降雨,当地洪水将逐渐消退,灾情有望得到缓解。

国际援助

中国政府援助一千万人民币

据新华社电记者1日从商务部援外司获悉,近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遭受严重洪灾,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帮助巴基斯坦政府救助灾民。

巴基斯坦军方和救援部门加紧开展救援行动,向灾区运送食品、帐篷等生活必需品。由于道路和桥梁损毁严重,直升机和船只成为重要救援工具。

严重的洪灾造成巴基斯坦超过100万人生活受影响,灾区生活物资匮乏,面临饥饿和疾病威胁。

(来源:大洋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世界上最胖的人大集合
在物质生活极其丰富的年代,胖人也越来越多,但胖成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还是不多吧? >> 详细

论坛
剽悍又妩媚的女子美式摔跤
这项性感与暴力并存的运动,往往引来观众欢声雷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