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巴基斯坦数百议员疑伪造学历 政坛恐面临清洗|老贝:足球狂热者和女人最可爱|麦当劳继承人法国被劫40万欧元 惨遭殴打|
巴基斯坦数百议员涉嫌伪造学历 政坛恐面临“大清洗”
2010-07-01 09:11: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6月29日报道,近日,巴基斯坦政坛的假学历丑闻愈演愈烈,多达上百名议员可能因此丢掉职位。目前,巴基斯坦深陷经济泥沼,对塔利班等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更是举步维艰,而这起政治风波则无疑使扎尔达里政府雪上加霜。

***涉案官员众多

这桩丑闻牵涉到巴基斯坦全国160名民选官员,他们被指控为了达到学历要求而提供了伪造证书。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是该国中央和地方议员总数的10%还多。

如今,最高法院已经下令选举委员会对全国大约1100名议员的文凭进行全面审查,如果足够多的议员被发现不合格,巴基斯坦很可能举行中期选举。

就在巴基斯坦媒体对这则消息大肆报道之际,一些涉案议员表现得气急败坏,有人甚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发牢骚。“学历证书就是学历证书!管它真的还是假的,它也是学历证书!没有区别!”俾路支省省长赖萨尼29日在遭到记者围堵后几乎情绪失控。

***相关法律已被废除

早在2002年,前总统穆沙拉夫要求巴基斯坦从政人员必须持有学士学位或同等级别的证书,并将这一新规写入法律,据称这样做是为了提高议员的整体素质。但这项法案一经公布就饱受争议,批评人士认为此举将大量巴基斯坦人排斥在外,因为该国1.8亿人口中只有一半成年人是受过教育的。在这个国家,人们更加看重候选人的家族背景和商业经历,学术成就被置于次要地位。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的教授诺里斯指出,包括智利、尼日利亚和塔吉克斯坦在内的另外7个国家也在宪法中明确规定了国家议会下院议员的学历要求。

2008年4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废除这项修订案,但由于这个决定是在当年2月份大选之后做出的,因此有分析称很多候选人为了保住竞选资格而提交了伪造的学历证明。

在涉嫌造假的学历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于伊斯兰神学院,那里的学历证书在巴基斯坦相当于学士学位。其他拥有学士、硕士甚至博士学位的议员,他们毕业的院校是否存在都令人质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世界最丑狗冠军含中国血统
艾比公主是一条驼背且双腿弯曲、左眼半封闭的狗,在比赛中获得了“世界最丑狗”的称号。 >> 详细

论坛
日本“宅男”的家是这样!
宅人们对于自己沉迷的事物无所不知,每天过着很满足的生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