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重要演讲因暴雨推迟 参加活动地点惹争议|荷兰花商培育“彩虹玫瑰” 一支七色完美祝福|悲欢离合话儿童:最幸福的荷兰孩子|
图:德国总统克勒因言论不当突然宣布辞职
2010-06-01 08:4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图:德国总统克勒因言论不当突然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5月31日,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与妻子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因言论不当辞去总统一职。

图:德国总统克勒因言论不当突然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5月31日,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因言论不当宣布辞职。

综合媒体5月31日报道,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当天突然宣布辞去总统一职,称自己应该为之前就德国的海外军事行动问题发表不当言论,给执政党带来极大负面影响一事承担责任。

报道称,霍斯特·克勒日前在前往阿富汗慰问驻阿富汗德军后表示,在紧急情况下,“为保障我们的利益,尤其是经济利益,例如为保障贸易道路的畅通以及防止地区动荡造成经济不稳定的情况发生,军事干预行动是必要的”。

此言一出,在德国国内引起一片哗然。德国在野党抨击克勒的言论是在宣扬“炮舰政策”,而这违反了德国的宪法。一些选民也在网站上要求克勒辞职。

“我对我的言论造成如此大的误解,并给国家造成严重影响而感到遗憾,” 克勒当天在辞职声明中说。

但与此同时,他表示,自己对公众的批评感到难过。“这些批评的声音都源自于他们认为我是在暗地里鼓动宪法里未规定的军事部署行动,这些批评是不公正的,”克勒说。

现年67岁的克勒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并于2004年开始担任德国总统一职,去年获得连任。

根据德国法律,总统是国家元首,并不具有实权,而是只需履行一些象征性的职责,再加上克勒已经签署了之前在德国国内备受争议的援助欧元区的救助计划案,因此外界认为克勒的辞职对德国的政局影响有限。

有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开始物色新的总统人选。

据介绍,总统辞职,这在德国二战后历史上尚属首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北极熊宝宝丰富表情萌到爆
浑身白毛的北极熊宝宝在镜头下显出丰富的表情,时而眯眼、时而咧嘴,很可爱! >> 详细

论坛
核设施周围的变异昆虫
在真实的自然界,核污染所能产生的影响通常较为微妙,有时还呈现出一种怪异的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