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实拍火山爆发后空无一人的英国机场(组图)|五角大楼预计2015年伊朗导弹可打到美境内|美民众在华盛顿附近持枪抗议 矛头直指奥巴马|
美军将发射神秘X-37B 专家担心为“太空战”前奏
2010-04-22 09:09:2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军将发射神秘X-37B 专家担心为“太空战”前奏

美国空军将首次发射X-37B无人驾驶航天飞机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准备在4月22日首次发射X-37B无人驾驶航天飞机。这艘神秘的飞行器将在太空飞行9个月之久,但它的旅程非常神秘,令人士担心其真正的目的,担心这是太空军事化的开始。

***神秘飞行器

据SPACE.com报道,X-37B太空飞机实际上是一种“迷你型”航天飞机。它将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进入环地轨道,在太空漫游一段时日。最后,它将以自动驾驶模式降落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或者临近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除此之外,其他情况一概不详。它的建造者——美国波音公司“幻影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对此守口如瓶。

不过,美国空军女发言人安吉·布莱尔日前披露说,X-37B太空飞机能够支持一系列试验。她说“第一次飞行将着重验证长期飞行、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运载工具所必需的技术、即自动返回和着陆的能力。”

她说,在发射升空后,如果一切顺利,X-37B太空飞机将飞行270天之久。根据设计,X-37B太空飞机将进入低地轨道,在200至900多公里的高空飞行。

至于X-37B太空飞机的研发成本、性能、局限和弱点则严格保密。即便其控制中心的地点也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太空军事化?

但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4月20日质疑说,美军此次发射X-37B航天飞机仅仅是在炫耀其近20年来的研发成果,还是另有玄机?X-37B,这个神秘的太空飞行器是不是太空军事化的先驱呢?这一切正如X-37B自身一样都是一个令人困惑的谜,因为人们并不了解它究竟装载着什么。美国空军负责太空项目的高官加里·佩顿甚至不肯透露X-37B回家日期和地点。

主张军控的人士认为,可以盘旋太空数月之久的它显然是“太空武器化”的开始,是美军全球精确打击能力的先驱,人们对它只能是“望天兴叹”,无可奈何。

美国马萨诸塞州政策分析专家赫尔曼表示,这种可以飞行数月之久的无人飞行器既可以民用,也可以军用。

在他看来,X-37B的主人是美国空军本身就说明了它最终的用途。他预计将来会有半打这种载荷不明的飞行物在空中盘旋,令人忧心忡忡。

***要偷窥中国?

美国“全球安全”组织主管派克认为,“从表面看,这似乎只是为了满足科技界无用的好奇心”,但从其内在价值而言,X-37B则可以作为一颗机动灵活的卫星,有朝一日可以从上面“偷窥”中国,并且规避任何将其击落的企图。

而另一方面,派克认为,X-37B也可能不过是一个“娱乐工程”。

***太空战斗机?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汉德贝里认为,X-37B 是美国空军和NASA90年代可重复使用太空飞行器项目的“残余”,目的是打造能够在全球快速反应的太空飞行器。

汉德贝里说,美国只要更换其有效载荷,这种飞行器就能从执行和平勘探任务的航天飞机摇身一变,成为攻击其他国家的“太空战斗机”。

不管是什么或者代表着什么,美国空军喜欢X-37B。美国空军官员称,他们已经在制造另一个X-37B飞行器,计划在2011年飞入太空。

(王辉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摄影师冒险拍火山喷发
冰岛火山喷发时,一名英国摄影师恰好在附近工作,用手中相机记录下火山爆发的震撼时刻。 >> 详细

论坛
全球最吸引人的10大地铁站
在设计风格上别具一格的这些地铁站,分外吸引人们的目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