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加拿大最小房屋 30平米要价约合114万人民币|76岁老翁成英国最年长奶爸 已是3人的曾祖父|俄宇宙飞船顺利发射 搭载3名宇航员去空间站|
“红衫军”封锁曼谷交通要道 商场关门抗议者如厕难
2010-04-04 09:34:16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红衫军”封锁曼谷交通要道 商场关门抗议者如厕难
 
“红衫军”占据了曼谷商业区的一处交通要道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西方媒体4月3日报道,泰国“红衫军”当天发动了预计有4.5万人参加的反政府游行示威,曼谷繁忙商业区的一条交通要道因此陷入瘫痪。

“红衫军”从上午10点15分开始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位于曼谷市中心的总理府,另一路则沿坐落着很多政府机构的Vibhavadi-Rangsit大街游行。他们最后汇聚在曼谷中心商业区的Rajprasong十字路口,在这里安营扎寨,并用六轮卡车封锁了这条交通主干道。曼谷交警已经发布通知,要求全市机动车司机绕道行驶。

当天的游行基本在和平气氛中进行,身穿红衣的抗议者们敲着空塑料瓶,大喊口号要求总理阿披实解散下议院并立即举行大选。早上11点20分,当“红衫军”路过曼谷暹罗探索商场时有人朝游行队伍投掷乒乓球炸弹,不过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有大量“红衫军”聚集在Rajprasong十字路口,集会领袖表示他们整夜都将待在这里,直到阿披实同意解散议会。如果遭到拒绝,“红衫军”4月4日将继续抗议,并考虑选择会对泰国政府“造成更大压力的地段”。

Rajprasong十字路口附近的居民出行和商场营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大超市和购物中心都已加强警戒,还有不少则直接关门。“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呼吁附近的超市和大型商场开门好让抗议者们使用卫生间,还要求政府提供流动厕所给示威人群。

阿批实此前已经同意提前一年、即在今年年底举行大选,但是“红衫军”表示无法接受这个条件。集会领导人Korkaew Pikulthong说:“我们绝对不能让阿批实再掌权9个月,必须立刻解散下议院举行大选。”乍都蓬还要求“红衫军”将抗议进行到底,称他们“会努力将对曼谷的影响减低到最小,但是无论如何都要解散议会”。

阿披实4月2日曾表示政府跟抗议者对话的大门依然敞开。泰国政府副发言人帕尼塔3日说,目前的形势还不必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中国日报记者的美食博客
最新开博——中国日报美食记者叶军的博客!记录和分享中国目前最好的美食! >> 详细

论坛
珍贵海报:蒸汽机黄金时代
这些出自于蒸汽机黄金年代的老海报,带领我们重温人类铁路交通史的那段辉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