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普京访委内瑞拉签大量协议包括援建卫星发射场|美国华盛顿州炼油厂爆炸致5死2伤|99岁二战老兵大学毕业 号称爱国好学就长寿|
俄宇宙飞船顺利发射 搭载3名宇航员去空间站
2010-04-03 09:22:3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俄宇宙飞船顺利发射 搭载3名宇航员去空间站
 
“联盟”号发射升空

俄宇宙飞船顺利发射 搭载3名宇航员去空间站

3名宇航员出发前的合影

俄宇宙飞船顺利发射 搭载3名宇航员去空间站

3名宇航员在起飞之前挥手致意

俄宇宙飞船顺利发射 搭载3名宇航员去空间站

美国女宇航员戴森(左)与俄罗斯宇航员斯克沃尔佐夫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当地时间4月2日8时4分(北京时间12时4分)从哈萨克斯坦南部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基地顺利升空,它此行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

据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基地工作人员介绍,3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和美国女宇航员特蕾西·考德威尔·戴森。飞船在发射10分钟后进入预定轨道,预计将于4日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

俄罗斯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在视频信号中断之前,斯克沃尔佐夫微笑着向地面控制中心报告说:“飞船里面的状况一切正常。”

斯克沃尔佐夫等人的考察任务将于今年9月份结束,在他们返回地球之前,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完成自己的最后一次太空运送任务,此后“发现”号将与其它两架美国现役航天飞机一起退役。

另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介绍,“发现”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5日6时21分(北京时间4月5日18时21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执行为期13天的飞行任务,给国际空间站送去多功能后勤舱等设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中国日报记者的美食博客
最新开博——中国日报美食记者叶军的博客!记录和分享中国目前最好的美食! >> 详细

论坛
珍贵海报:蒸汽机黄金时代
这些出自于蒸汽机黄金年代的老海报,带领我们重温人类铁路交通史的那段辉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