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俄乌斗气新发展 俄改线路 乌称无法输气

2009-01-13 21:11:02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13日报道,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指责俄罗斯故意羞辱乌克兰,该高级官员称,俄罗斯送来的输欧天然气改用了新的线路,就乌克兰现有输气网络和技术而言,乌克兰根本无法把天然气输送至欧洲。

乌克兰能源大臣索科洛夫斯基(Bohdan Sokolovsky)称,俄罗斯输欧天然气改用了新的线路,使得乌克兰在把天然气转送至巴尔干半岛国家之前必须停止对部分国内消费者供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13日上午恢复对欧供气,后指责乌克兰中途拦截了输往欧洲的天然气。

索科洛夫斯基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指定了天然气入境点和出境点,但是乌克兰在这两点之间并无专门的天然气输送管道。这就迫使乌克兰需要先暂停向本国东部工业地区供气,之后才能把俄罗斯的天然气转送至欧洲。(环球在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