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拜登到访前夕 伊拉克发生连环爆炸

2009-01-13 16:03:1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1月12日,美国当选副总统拜登抵达巴格达与伊拉克领导人举行会面。就在拜登抵达的数小时之前,伊都巴格达附近发生数起炸弹爆炸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至少29人受伤。

    伊拉克政府官方发言人称,12日早上发生的爆炸事件,主要是针对伊拉克军方和警方的车队,但是绝大多数的死伤者都是巴格达的市民。

    前两次的爆炸发生在本月12日早上8点左右,地点是位于巴格达东部的一条繁华街道上,当时一辆警方的巡逻车正在这条街道上巡逻,一辆安装了爆炸物的汽车被引爆,导致1名市民死亡。随后,在短时间内巴格达市区内又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

    据悉,驻伊美军将在今年6月底前撤出在巴格达及一些其它城市,并在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美军撤出伊拉克后伊安全部队将面临严峻的安全问题。

    另外,根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的报道,拜登当天会见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但是报道没有披露有关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长期担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拜登,抵达伊拉克之前还在本月9日和10日分别访问了巴基斯坦和阿富汗。

    (环球在线: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