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以宣布每天停战三小时 让居民购必需物品

2009-01-07 18:38:4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路透社1月7日报道,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计划从7日起,每天停火3小时。报道称停火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1点至4点,以色列国防军此举的目的是帮助加沙人民通过人道走廊获得援助。

  停火期间,商店将会重新开放并且死难者家属也可举办葬礼。目前,巴勒斯坦官员已经接到了以色列将要停火3小时的通知,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发言人指出,这样的特别措施有利于人员、食品以及药品的自由流动。据报道,以色列有望自周三开始就实行每天停火3小时的措施。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办公室早前曾对外透露,以色列军事首领已经向其提出建议,在加沙地带建立人道走廊,并允许巴勒斯坦人获得重要的商品。此外,援助机构曾警告称150万巴勒斯坦人正在面临生存危机。

  此前,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6日说,他希望早日结束正在加沙地带进行的军事行动,并正与多国领导人商讨解决方案。

  6日早些时候,奥尔默特在以色列南部地区视察时表示希望目前战事越早结束越好。他说,以色列发动此次攻势并不是为了占领加沙地带或者消灭每一个武装人员,而是为了改善以南部地区的安全环境。

  6日,奥尔默特与部分南部地区居民座谈时说,以方将在以下两个条件得到满足后停止军事行动:一是终止埃及和加沙地带之间的武器走私,二是终止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所有形式的攻击行为。

  截至最新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加沙的医疗人员6日称,自去年底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已有6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215名儿童和98名妇女,另有2950人受伤。

  另据以色列军方称,自以军在加沙地带展开“铸铅”行动以来,已有7名以军士兵和3名平民死亡。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