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德国第五大富翁卧轨自杀 源于金融危机

2009-01-07 16:27:02

 
阿道夫•默克勒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第五大富翁阿道夫•默克勒的家人1月6日证实,默克勒因家族企业负债累累而自杀身亡,这也是又一起与经济危机有关的轻生事件。

德国西南部城市乌尔姆警方5日晚在一段铁轨附近发现一具男尸,经确认,死者是巨富默克勒。警方经过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可能。

默克勒的家人6日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证实他自杀的消息。声明说:“默氏产业受到金融危机重创且前途未卜,默克勒自觉无力应对而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曾经身家几十亿的默克勒现年74岁,在上世纪60年代继承父业,经营一家由家族经营的制药公司并从此做大。之后他逐渐发展成为年收入200亿欧元药品批发商菲尼克斯公司、年收入100亿的海德堡水泥公司及一家年收入20亿制药公司的大股东。

然而不幸的是,默克勒去年在投资股票时下错了注。原本以为大众汽车公司股价会下跌的他做空了该公司股票,谁知去年底该公司股价暴涨,默克勒不得不高价补进并因此损失了几十亿欧元。入市者称这是最严重的轧空现象之一(轧空是指股市上的股票持有者一致认为当天股票将会大下跌,于是多数人抢卖空头帽子卖出股票,然而当天股价并没有大幅度下跌,致使投资者无法低价买进股票。股市结束前,做空头的只好竞相补进,从而出现收盘价大幅度上升的局面)。

此外,默克勒身陷困境还因为并购公司而举债过多。

1月6日,海德堡水泥公司股价下跌6.2%,至每股31.26欧元,比去年3月创下52周内最高记录(每股115.47欧元)相去甚远。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