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马来西亚呼吁穆斯林世界促请联大召开特别会议 解决加沙冲突

2009-01-05 16:30:2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月5日发表讲话,呼吁穆斯林国家联合起来促请联合国召开特别会议,解决加沙地区不断升级的冲突。

巴达维说,马来西亚驻联合国永久代表将召集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另外56个成员国,讨论如何有效推进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的召开。

巴达维强调:“我希望美国和其盟国不会阻挠这次特别会议的召开。”

上周末,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成员国在沙特阿拉伯聚首,会后各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称,所有穆斯林国家应联合联合国其他成员国一起呼吁召开一个名为“团结一心为和平”的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

(环球在线:于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