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切尼为以军地面进攻加沙辩护 称哈马斯须停止袭击

2009-01-05 11:07:5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1月4日为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击进行辩护,认为空袭并不足以摧毁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的设施。

综合媒体报道,切尼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采访时说,在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发动火箭弹攻击前,中东地区是不会出现永久和持续停火的。不过他指出,以色列在派遣地面部队前并没有征求美国的意见。

早些时候,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拒绝了国际社会提出的停火呼吁。但他同时强调,以色列并不打算重新占领加沙地带或是击垮哈马斯。

3日晚,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起地面进攻。联合国安理会数小时后就此召开紧急会议,利比亚代表阿拉伯国家向安理会散发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对以军地面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进攻,并将军队撤出加沙地带。由于美国的反对,安理会最终未能就该草案达成一致意见。

以色列地面部队4日继续在加沙地带展开地面军事行动,逐渐将加沙分隔成南北两个区域。以色列部队已经从南北两侧包围加沙城,空中轰炸和大炮袭击不断加剧。

(环球在线: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