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普京:没必要在古巴或委内瑞拉建军事基地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4 21:07:1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不需要在古巴或委内瑞拉建立军事基地。普京在全俄电视、广播及网络直播的“与普京对话”直播连线节目中说:“目前没有修建永久性基地的必要。”

11月底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出访古巴、委内瑞拉,他还观看了俄委两国海军联合演习。这是自冷战后俄罗斯军舰首度出现在加勒比海域。

俄罗斯海军发言人12月3日表示,俄罗斯海军一艘军舰将在本周内穿越巴拿马运河。这将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前苏联或俄罗斯军舰首次穿越巴拿马运河。巴拿马运河一直以来被视为美国在拉丁美洲影响力的一个标志,美国媒体认为俄此举显示俄罗斯的影响力进入美国势力范围。

(环球在线:于盟)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