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伊拉克总统委员会批准驻伊美军地位协议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4 21:05:0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统委员会发言人4日说,总统委员会的三名成员4日签字批准了驻伊美军地位协议。明年7月该协议通过全民公决后将正式生效。

根据该协议,美军将在明年上半年撤出伊拉克城镇,并于2012年之前从伊拉克撤军。伊方在协议中对美军的军事行动进行了约束,并取得了对美军事人员的部分司法管辖权。此外,协议还规定美军不能从伊拉克向邻国发动袭击。

联合国给予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在伊执行任务的授权今年年底到期。美国希望与伊拉克就未来驻军问题达成双边协议,使美军继续驻扎合法化。从今年3月开始,美伊双方一直在就这一协议草案进行谈判。由于伊拉克在包括治外法权等一系列涉及主权的问题上立场强硬,谈判未能按期于7月底结束。

(环球在线:陈笛)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