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泰国国王因病取消生日例行演讲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4 19:45:3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诗琳通公主12月4日通过全国广播宣布,原定于81岁生日前夕发表全国讲话的泰国国王普密蓬因喉部不适无法进行例行演讲。目前普密蓬国王正在打点滴进行治疗。

    诗琳通公主在皇宫内向全国说道:“昨天我看到他还好好的,可以正常进食。不过今天他的喉不适已经不怎么能吃饭了。医生已经给他开药,并且给他打了点滴。”

    本月5日是普密蓬国王的81岁生日。泰国2日下午在曼谷五世王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庆祝国王生日。普密蓬随后发表了简短讲话,希望军队保持团结,为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发挥积极作用,但只字未提泰国眼前的政治危机。

    普密蓬定于12月4日再次向全国发表讲话。在即将选出新总理之际,泰国民众和各派政治力量都在等待普密蓬的讲话,看他会做出怎样的暗示。

    针对国内日益动荡的政治局势,不少泰国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国王普密蓬。普密蓬因勤政爱民而在民间享有崇高威望,是泰国最具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他的立场将决定泰国政治的未来走向。

(环球在线:于盟)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