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印度向巴基斯坦提交20人恐怖分子名单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3 06:39:0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媒体12月2日报道,印度政府已经要求巴基斯坦立即移交20名恐怖分子,否则两国关系将受到严重影响。

  印度外长慕克吉当天表示,他12月1日晚在和来访的巴基斯坦高级情报代表会谈时,交给巴方一份20人的名单,要求巴基斯坦把名单上的恐怖分子移交给印度。印度方面此前已经证实,孟买连环爆炸案中的10名恐怖分子全部是巴基斯坦籍。总理辛格认为,“来自巴基斯坦的因素”应对孟买惨案负责。

  这份名单中有策划了1993年孟买爆炸案的恐怖分子达乌德?易卜拉欣。曾被印度政府关押、但在1999年印度航班被劫持事件中被释放以交换人质的马苏德?阿兹哈尔也榜上有名。

  印度要求巴政府对可能涉及孟买连环袭击案的巴恐怖分子采取“强有力的行动”。美国也呼吁巴基斯坦与印度进行全面的合作。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拉赫曼2日表示,巴方将考虑印度的这份名单并做出回应,“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维护地区的和平”。

  印度政府目前正因情报不力和没有阻止恐怖袭击发生而面对强大的国内舆论压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印度驻外情报机构今年9月就曾得到情报,一伙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将把印南部港口城市孟买作为袭击目标。但这份情报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里呈送给印度国内情报首脑,目前也不清楚新德里在获得这份被耽搁的情报后到底有没有采取应对措施。

(环球在线:董玮)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