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宙斯盾舰导弹拦截试验失败 疑为弹头出故障
[ 2008-11-21 07: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防卫省11月20日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导弹驱逐舰“鸟海”号19日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试射了海基型拦截导弹,但未能命中目标,试验以失败告终。这是日本第二次进行海上导弹拦截试验,该试验是日本反导(MD)计划的一部分。

据日本和美国媒体报道,东京时间20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美军从夏威夷考艾岛发射一枚试验用模拟中程弹道导弹,“鸟海”号驱逐舰立即进行监测和跟踪。3分钟后,该舰发射一枚标准-3型(SM-3)拦截导弹,准备将来袭目标击落,但在拦截前几秒时失去目标,试验失败。

标准-3型导弹的弹头部分配备了红外线跟踪目标热源的装置。试验失败可能是由于弹头部分出现了故障。

日本防卫省20日起开始与美国合作调查反导计划拦截试验失败的详细原因。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斋藤隆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失败了,但从发现目标到追踪和发射都很顺利。整个系统工作正常,但我们将进一步调查细节。”

2007年12月,日本“金刚”号宙斯盾舰曾成功实施过导弹拦截试验。但在今年这次试验中,靶弹的发射时间没有提前告知宙斯盾舰,因此更近似于实战。日本为这次试验耗资5500万美元。自从1998年以来,日本开始投入重金,打造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导弹拦截系统为“先外空后近地”的双重结构,即先由海上部署的宙斯盾舰SM3在大气层外拦截敌方弹道导弹,若未能击中,则由航空自卫队地基型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型导弹将之击毁。(环球在线: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