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议美国核潜艇擅自进入冲绳岛海域
[ 2008-11-10 20: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日本外务省发言人11月10日对美国核潜艇未经事先许可潜入冲绳岛海域的行为表示抗议,并要求美国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日本副新闻秘书河村安久(Yasuhisa Kawamura)表示:“日本政府对于美国‘普罗维斯登’号潜艇的擅自造访深表遗憾。”美国驻日使馆副馆长詹姆斯•朱姆沃尔特对此做出回应,表示美方对此次由海军沟通不利引起的潜艇事件表示歉意。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曾遭原子弹轰炸的国家,核武器从来都是一个十分敏感的话题,美方也一直在努力减轻近来因核航母停靠东京附近港口对日本造成的恐惧。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于9月25日起驻扎日本横须贺,替代“小鹰”号航母进行永久性部署。“华盛顿”号部署横须贺基地一直就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华盛顿”号上有两座核反应堆,日本国民对“华盛顿”号安全性表示忧虑。

日方如此关注此次美国核潜艇事件的另一个原因在于近日发生的俄罗斯核潜艇事故。11月8日,俄罗斯一艘载有208人的核潜艇在试航时艇上灭火系统故障导致事故,造成艇上20多人死亡,另有21人受伤。

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方对俄罗斯核潜艇事故十分关注,日方已知俄潜艇的核动力装置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核泄露事故发生。

(环球在线:霍默静)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