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鲍威尔称奥巴马当选是“历史性的”
[ 2008-11-05 23: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倒戈支持民主党人奥巴马的共和党元老、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11月5日称,奥巴马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是“历史性的”,他将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

据美国媒体报道,鲍威尔当日在香港访问期间表示:“当选总统奥巴马将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由于他碰巧是黑人,他的获胜就显得非常有历史意义。”他说:“美国人民为种族和解做出了很大努力,但仍未彻底完成和解。但奥巴马代表了美国最优越的一面。”

鲍威尔说,他相信奥巴马“可能会比过去的美国政府更能广泛地与盟友合作,聆听盟友意见,考虑他们的利益”。他表示,没想过要去奥巴马政府任职,但愿意向奥巴马政府提供顾问性建议。

同是非洲裔美国人的鲍威尔上个月宣布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使美国政坛哗然。当时他说,他支持奥巴马有种族上的考虑,但那不是他“倒戈”的决定性因素。

鲍威尔在第一次海外战争期间在老布什内阁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后在现任总统小布什的第一个任期内担任国务卿。

(环球在线:韩榕华)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