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三朝元老鲍威尔缘何倒戈支持奥巴马?
[ 2008-10-31 09: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31日,由中国日报网站、美国大使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的中美大学生辩论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两国大学生就奥麦人格魅力、政策走向以及大选结果对中美关系影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下是辩论会摘要:

许征(中方):最近一段时间,有一条让我们震惊的消息,共和党的三朝元老鲍威尔倒戈了,发表了很多言论,公开的表示支持奥巴马。从政党的角度来看,对共和党肯定是不利的。我想问一下,美国朋友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更多的把他当作是个人的表现,还是从国家的角度出发,表示支持奥巴马表现的更理性一点?

陈盈如(美方):我觉得倒戈这个词用的并不一定恰当,正像我所了解的,倒戈是向敌人投降,反打自己人。这好像把美国的两党政治看得太僵硬了,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最后还是为了美国国人。其实都是自己人,我是很钦佩他能够把自己的理想说出来,这是跨党籍的事,是不容易做的,我很钦佩他的胆量,希望看到更多像他这样的人。

主持人(周黎明):您觉得倒戈这个词不合适,用什么词更准确?

陈盈如(美方):我很赞同您所说的,个人主义,把对竞选人的见解说出来,只是自己的观点而已。

主持人:您觉得他需不需要担心以后自己党派的人就不理他了。

陈盈如(美方):可能需要吧。美国的政治我觉得最理想的方式,应该是不需要的。

柯湘秾(美方):其实我觉得一方面倒戈这个词很合适。伊拉克战争开始的时候,这个战争最重要的提倡者,现在他就支持奥巴马,奥巴马是从开始一直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所以我觉得他对奥巴马的支持,表现出他对伊拉克战争和新保守主义意识形态换了一个态度。

主持人:假设有人说,鲍威尔支持奥巴马是黑人自然支持黑人,您觉得这种说法有道理吗?如果没有道理,您会怎样驳斥?

戈登(美方):我们不应该用批评性的眼光来看人种的原因去支持他,这在美国国内历史上,甚至到现在种族歧视是很严重的问题。这也包括在美国的年轻人,很多支持奥巴马的原因之一,是他是有色人种。这多少能够反映出来,所谓的美国梦是真实的。连在美国说种族歧视的人,都有机会在全世界代表美国。而且我觉得你说的鲍威尔的那件事,他原来是军人,他开始参加政治活动的时候,没有人特别清楚他是共和党的还是民主党的。所以我觉得他本人的政治立场和布什政权里的某些人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不应该小看种族问题在美国政治中的意义。同时我们也应该理解鲍威尔不是一般的美国政客,也不应该这样来说他的行为。

(环球在线: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