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
[ 2008-11-02 09: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11月1日在首都曼谷华目体育中心的拉贾曼加拉体育场举行集会,支持他信和现任总理颂猜,反对军事政变。

记者在华目体育中心看到,当日一早,来自曼谷以外的他信支持者乘坐大巴源源不断地涌到华目体育中心。至傍晚时分,拥有6万个座位的拉贾曼加拉体育场观众席上和比赛场地内挤满了身着红色T恤衫的集会者,他们举着他信的照片和写有“捍卫民主”、“反对军事政变”的标语牌,分发和出售反对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书籍和光盘。

    这次集会的组织者反独裁民主联盟的领导人以及前泰爱泰党重要成员参加了集会并发表演讲。他们抨击民盟,反对军事政变,要求修改2006年政变后制定的宪法。

    与此同时,民盟则继续在其占领的总理府内举行反政府集会。

    曼谷警方当天在总理府和华目体育中心加强了警力以维护治安。截至发稿时,拉贾曼加拉体育场的集会还在进行,没有发生骚乱和暴力事件。

    5月25日,民盟开始发动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指责沙马总理是他信的代理人,要求沙马下台。沙马辞职后,民盟继而以同样的理由指责颂猜总理领导的政府。10月7日,警察与民盟支持者在曼谷国会大院外发生冲突,造成2人死亡,400多人受伤。民盟指责颂猜政府应对这一事件负责,要求他辞职。颂猜则表示,不会轻易辞职或解散国会,因为他辞职并不能解决国家目前面临的政治危机。

    他信2001年开始执政,2006年9月军事政变后流亡海外。今年2月,他信返回泰国。今年7月,泰国刑事法院认定他信夫人朴乍曼在一桩多年前的股票交易中逃税事实成立,判处她3年监禁。此后,他信夫妇前往英国寻求政治避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盟)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