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被判刑两年
[ 2008-10-21 18:53 ]

8月11日下午,泰国最高法院以前总理他信及其夫人朴乍曼未按时出庭为由,对他信夫妇发出逮捕令。当天中午,他信从英国向泰国国家电视台发送一份签字传真文件,宣布在英国寻求政治避难。这是2008年7月31日在曼谷刑事法院前拍摄的他信及其夫人朴乍曼的资料照片。新华社/美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21日就前总理他信及其妻子朴乍曼涉嫌非法购地案进行宣判,判处他信有期徒刑两年,朴乍曼无罪。

大理院的判决书从当地时间21日下午14时开始宣读至15时40分结束。大理院裁定,他信担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违反国家反贪法。

约200名他信支持者在大理院外听取了判决。泰国警方出动300名警察在大理院维持秩序。

2003年,朴乍曼以7.72亿泰铢(1美元约合34泰铢)拍得曼谷市区原属泰国金融机构发展基 金的一块5.12万平方米的地产。负责调查此案的泰国资产调查委员会认为,时任总理他信在这桩竞标中滥用职权,使朴乍曼以低价拍得这块在1997年金融危机前市值为21亿泰铢的地产。在他信政权于2006年军事政变被推翻后,资产调查委员会向最高检察院提交指控,由最高检察院于2007年6月正式向大理院提起诉讼。

他信2001年开始执政,2006年9月军事政变后流亡海外18个月。今年2月,他信返回泰国,称将在法庭上为自己所受的多项指控进行辩护。7月,泰国刑事法院认定朴乍曼在一桩多年前的股票交易中逃税事实成立,并判处她3年监禁。此后,他信夫妇前往英国寻求政治避难。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秋来 侯莉萍 编 辑:霍默静)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