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格鲁吉亚总理古尔格尼泽已被除名
[ 2008-10-27 22: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据高级政府官员透露,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已将格鲁吉亚总理拉多·古尔格尼泽除名。

据称,此消息随后将正式予以宣告。另据透露称,萨卡什维利将提名格鲁吉亚现驻土耳其大使格里戈尔·姆加洛布利什维利(Grigol Mgaloblishvili)为新总理,此人现年35岁。

今年37岁的古尔格尼泽,在07年11月出任格鲁吉亚政府总理前曾是一位具亲西方立场的银行家,上任以后主要负责吸引外国投资并维持本国高经济增长率。

今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俄军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俄格双方爆发激烈冲突,由此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也给格鲁吉亚经济健康增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自2003年在“玫瑰革命”中上台以来,力图摆脱俄罗斯对格鲁吉亚的影响,积极向欧盟和北约靠拢。目前正面临着反对党领袖的强烈攻击,其被指责将格鲁吉亚卷入了一场不可能获胜的战争。

一些反对团体已宣称将在今年11月7日举行周年示威活动。07年11月2日,格反对派开始在首都第比利斯议会大楼前集会,要求举行议会选举、改总统制为议会制,并要求总统萨卡什维利下台。07年11月7日凌晨,格警方驱散了示威者,并根据总统萨卡什维利的命令在格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环球在线:肖亭)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